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伤痛:瘸着右脚,小克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网场地的安全性备受质疑

  澳网的场地问题同样被选手们诟病,连东道主选手休伊特都公然批评参加澳网“就像是踩在牛屎上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半决赛中的意外受伤令人更加怀疑场地的安全性。

  当时比赛正进行到决胜盘第5局,小克在与毛瑞斯莫底线对拉时正准备击球,但侧身
时脚下一乱,便摔倒在地。她马上摸着自己的右脚,爬起来后瘸着走回休息席,要求治疗师进场料理。尽管在包扎之后回到场上,但她在尝试接了毛瑞斯莫一个发球后就觉得情况不妙,随即放弃了比赛。

  不过,小克在赛后并没有将受伤的原因归咎于场地:“我们都在这块场地上比赛,不应该去责怪它。”确实,小克与毛瑞斯莫之战非常激烈,在各胜一盘进入决胜盘时,两人身上的球衣早已湿得变了颜色。在发挥极其出色的毛瑞斯莫施加的巨大压力下,本来大腿上就扎了绷带的小克体力开始透支,受伤可能与此有关。有人怀疑小克当时见形势落后,有意“借伤逃赛”,她坚决否认了这个说法。小克表示自己当时坚信仍有机会争取胜利,在意外受伤之后觉得特别沮丧。由于伤上加伤,她已宣布退出接下来的两项比赛,养伤两个月。

  在与毛瑞斯莫赛后握手时,小克拍了拍她的肩膀,给这位值得尊敬的对手送上鼓励。小克在去年的美网上终于圆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之梦,现在轮到毛瑞斯莫去冲击这个梦想了。

  本报记者祁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