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沸点:“巨人杀手”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好形势下纳班突然“掉链子”

  技术扎实全面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被认为是最有机会阻止球王费德勒登上澳网冠军宝座的人,他在八强战横扫老将桑托罗后也向费天王下了战书。但巴格达蒂斯的出现令去年大师杯决赛重演的机会变成零。这位希腊裔塞浦路斯人倒是重演了纳班在大师杯决赛绝地反击的一幕,在落后两盘且体力即将透支之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以3比2力克纳班
闯入决赛。

  落败的纳班赛后懊恼不已,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在那样的大好形势下会突然“掉链子”,但他解释说自己从上一轮比赛开始就受到腹痛的影响,发球难以发挥正常水平,所以面临取胜良机时没能把握住。纳班还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对手太过优秀:“他非常出色,在击败了很多优秀选手后才打到现在,确实是难以战胜的。”

  其实,纳班的窘境在第二盘已经有所显示,他在遥遥领先5比1之下反而打得比较拘谨,竟被放手一搏的巴格达蒂斯将比分追到5比5平。尽管纳班稳住阵脚以7比5拿下此盘,但在气势上已被对手压倒。加上亲友团和球迷团声势浩大的助威,巴格达蒂斯打得越来越有信心,戏剧性地连追两盘6比3、6比4,使比赛进入决胜盘。纳班此时仍有机会阻止对手翻盘,因为巴格达蒂斯疲态尽显,看来已近强弩之末。但过多的失误令纳班放虎归山,度过极限的巴格达蒂斯开始发挥发球的优势,挽回了被先破发的劣势,并利用纳班体力不支的机会继续施压,竟取得了5比4领先的优势。虽然突降的大雨令比赛中断,给了纳班喘息的机会,而重新开赛后巴格达蒂斯又吃了一次误判的亏,浪费了一个赛点,但他还是稳住情绪,再次争取到赛点。随着第15个ACE球砸在场内,巴格达蒂斯终于成功淘汰纳尔班迪安。

  看台上蓝白两色的希腊国旗翻飞,令人想起希腊国家足球队在2004年欧锦赛上爆大冷夺冠的一幕。身负塞浦路斯和希腊两国希望的巴格达蒂斯能否再创奇迹,29日便有分晓。

  本报记者祁冬

  

  上图:巴格达蒂斯狂喜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