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出怪招 主场当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8 新民晚报

  

范帅出怪招
范帅出怪招

  火箭队今后的主场比赛也得穿上客场比赛时的红色球衣,赛前下榻宾馆中,并一起乘坐大巴士前往丰田中心,一切像是在客场比赛。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苦思冥想的一些雕虫小技终于让

火箭队在主场笑到了最后。
火箭
昨天以102比78大胜全联盟排名垫底的山猫队,不仅赢得对山猫队的首场胜利,并终结了此前主场七连败。

  苦思冥想

  范甘迪近来对火箭队本赛季主场成绩惨不忍睹而客场成绩差强人意百思不得其解。火箭队在昨天主场与山猫队比赛前,主场战绩为3胜13负,并且已遭受七连败,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而客场成绩11胜13负。

  由于火箭队主场一败涂地,极大地挫伤了球迷到场看球的积极性,昨天只有10938名球迷到场观战,上座率仅50%,创下火箭队本赛季主场球迷人数最少的纪录。

  实在想不出所以然的范甘迪,终于突发奇想,在昨天比赛前故意营造一种客场比赛气氛。范甘迪说:“我对我们的主场表现非常厌倦,对主场的气氛也无一点好感。”

  怪招频频

  当火箭队球员昨天赛前来到丰田中心后,立即发现了一些从未有过的变化:

  球队休息室大门紧闭;热气腾腾的自助晚餐不见踪影,只是在更衣室的一张桌子上摆放了一些专为客队准备的冰冷三明治;6名因伤缺阵的队员不能进入更衣室,比赛时也不被允许坐在场边。

  所有这些安排都是为了让火箭队球员感觉这是一场客场比赛。至少在昨天,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小伎俩似乎发挥了作用。

  范甘迪说:“我将尽一切所能,营造一种能帮助我们发挥最高水平的环境和气氛,我们得想办法提高主场胜率。”

  心理暗示

  事实上这些安排只是一种心理暗示,很难说火箭队昨天的主场大胜与这些闻所未闻的改变有多大联系。

  不过火箭队老将韦斯利认为这种安排有助于火箭摆脱主场的低迷状态,“受伤队员的心态与上场队员不同,受伤队员比较放松,他们来到更衣室或赛场不是为了比赛。我们一般不安排受伤队员与我们一同前往客场比赛,而主场比赛,受伤队员来去则不受限制。也许受伤队员的放松心态会影响我们上场队员,所以客场比赛时我们比较专注。可能这是一种心理因素,不过我们需要这一套。”

  按韦斯利的说法,看来火箭队今后每场主场比赛都应该尽可能模仿成客场比赛。本报记者黄永顺

  火箭队小将卢卡斯(左)封堵山猫队球员进攻图TP

  

麦迪鼻子流血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