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庙会无专线公交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2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今年本市将有20多个庙会。记者昨天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不会像往年一样开辟公交庙会专线,但将在途经龙潭湖、厂甸、白云观、朝阳公园等庙会的8路、116路、14路、15路等80多条线路上增加200部后备公交车疏散人流。

  昨天,公交集团公司公布了1月28日至2月4日春节8天的公交运力安排。为满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八方达公司在途经昌平、延庆、密云、怀柔的919路、980路、916路增加了5
0部机动车,而且有需求将随时加车。

  据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节日8天,公交除运力充足外,还有100名区域调度员上岗,在火车站、长途站、西单、王府井、前门繁华地区及庙会周边,根据客流的需要灵活调动车辆。

  地铁运营公司将根据客流高峰或雪天按计划增加运力,全线加开36列车。重点保障西直门站、东直门站、复兴门站、苹果园站客流的有效组织。

  1月28日至2月4日公交运力安排

  1月28日,为了应对各单位提前下班回家出现的高峰,16点前公交将加车200部,当日的发车会达到12万次;20点到23点公交根据客流的需要逐渐加密发车的间隔。

  大年初一,公交系统制订了专门的发车时刻表,根据往年的规律,乘客出行的高峰在10点以后,公交从10点开始,补足运力,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大年初二至初六,是人们探亲、访友的高峰,公交500多条线路从首车开始就补足运力,特别是途径文化场馆、商厦、公园、大型居民区的公交线路,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初六、初七两天铁路旅客开始返京,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长途车站周边的100多条公交线路根据火车的到站时间,随时增加运力,巴士公司的特1路、802路灯还会延长末班车时间,采取昼夜运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