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归来在家作最后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几天前在荷兰参加世界速滑短距离锦标赛的名将王曼丽25日已回到了哈尔滨,准备在家作冬奥会前的最后调整,下月6日以最佳状态出征都灵冬奥会。

  本月21日至22日在荷兰举行的2005/2006赛季世界速滑短距离锦标赛是都灵冬奥会前
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聚集了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速滑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王曼丽在主项500米上获得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副项1000米则获得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最终她的全能积分位列第二,获得冠军的是俄罗斯老将祖洛娃。

  据王曼丽的教练谢天恩介绍,由于王曼丽在本月中旬的国内比赛中意外摔倒并导致左小腿软组织挫伤,她在参加这次世锦赛时是带伤上阵。“虽然伤势不很严重,但她蹬冰时仍会感到轻微的疼痛,因此影响了比赛的发挥,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至于腿伤会否影响到即将开幕的冬奥会,谢天恩表示,剩下的这段时间就是让王曼丽好好休息、恢复脚伤,“我每天都给她按摩,她认为效果很好。相信到开赛时可以痊愈。”

  尽管王曼丽此次因伤没能包揽500米的两个冠军,但美联社仍将冬奥会女子500米项目的金牌预订给了她。不过,老帅谢天恩却坦言,通过这次世锦赛发现了王曼丽的劲敌———祖洛娃。谢天恩透露,祖洛娃在本赛季

世界杯赛的前几站比赛中表现并不突出,但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她的状态越来越好,成绩也大幅度提高。“比到世锦赛时,祖洛娃两个500米的成绩之和已经在王曼丽之上,如果按冬奥会的成绩核算方法她就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因此,谢天恩称,“祖洛娃将是王曼丽冬奥会夺金的唯一对手。”而德国的珍妮·沃尔夫、东道主
意大利
的西蒙纳托,还有日本的吉永小百合和冈崎朋美等强将由于比赛成绩忽高忽低,很不稳定,已经被谢天恩排除在王曼丽的竞争对手行列。

  王曼丽最终能否战胜来势汹汹的祖洛娃,最后的调整阶段就是关键。对此,谢天恩还是很有把握的,“王曼丽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知道如何给自己减压和卸包袱,这一点很让人放心。另外就是要将她的体力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个就由我来负责。”谢天恩说,“事不过三,这次冬奥会我们决不会再像此前两届一样输在这些环节,一定要笑到最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