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海宁决战毛瑞斯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昨日澳网半决赛的两场比赛都很艰苦。比利时的海宁经过三盘苦战,以总比分4∶6、6∶1、6∶4淘汰莎拉波娃,率先闯入决赛;而另一位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三盘扭伤脚踝中途退出,将胜利让给坚持到底的法国球手毛瑞斯莫。

  海宁比莎娃更顽强

  本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表示顽强是自己最大的武器,不过海宁的表现显然比莎娃更顽强。海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发动强势反击,破掉了莎娃所有4个发球局,以6∶1轻松扳平比分。在决胜盘,海宁保持对莎拉波娃的压力,在第6局和第10局破发成功,淘汰对手。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真的,我都想要为自己叫好了。”比利时女将获胜后说,“整场比赛中我感觉自己都精力充沛,打每个球时都非常有感觉。”

  “今天我比以往任何一场比赛奔跑都要多,”海宁说,“不过比赛中我并没有感到累,尽管现在确实有些疲倦。这场比赛确实消耗了我很多体力,不过我想到决赛的时候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成功闯入决赛的海宁有希望自2004年之后第二次捧起澳网女单桂冠。比利时人曾经5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只有在2001年

温网失利,而其他的四次则为她带来了4个大满贯赛冠军。“对手是谁对我来说并不重要,2004年我在
澳大利亚
一场都没有输,”海宁说,“今年到目前为止也一样,我希望在周六比赛中能够延续这些。我对澳网情有独钟,因此我希望能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莎拉波娃对出局并不感到失望,她表示失利是因为没有充分的准备。能够带着30.5万澳元(约合23万美元)的奖金离开,莎拉波娃也算收获不小了。

  

  小克退出成全毛瑞斯莫

  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与法国毛瑞斯莫的另一场半决赛同样艰苦。当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6局时,克里斯特尔斯扭伤脚踝,被迫中途宣布因伤退出,当时她以7∶5、2∶6、2∶3落后。

  克里斯特尔斯当时是为了接毛瑞斯莫一个威胁不大的球而突然扭伤倒地的。这块名为ReboundAce的场地绊倒了不少球员,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指责这块场地:“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这块场地上比赛,不应该去怪罪场地。”比利时选手在接受按摩治疗后试图重新进入比赛,但依然感觉到不适,于是退出。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将再次接受右脚脚踝的核磁共振检查。虽然在半决赛中途退出,但是小克也有收获,她已经超过达文波特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可以说这是一场未能完成的比赛,我希望她的伤势不会很严重,不过现实就是这样,我们谁也预料不到。”毛瑞斯莫抑制不住进入决赛的喜悦,“的确是有太长的时间了,我很开心能够再一次进入到决赛中去。希望这一次能够成为我的冠军时刻,我为此努力了很长的时间。对于能够进入决赛我还是很开心。”

  这样,毛瑞斯莫7年来首次进入四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这位硬朗的法国选手曾于1999年以非种子选手身份首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最终输给了辛吉斯。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