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次误判“害惨”莎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对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来说,昨天是灰暗的一天。昨天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四号种子莎拉波娃1∶2不敌八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海宁,无缘决赛。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和海宁一上来就展开了底线拼杀,莎拉波娃以6∶4艰难赢得首盘比赛。第二盘成了海宁的表演赛,她在同莎拉波娃的底线相持中采取了求稳的策略,大大降低了非受迫性失误的次数,并且也显示出了自己在相持球耐力上的优势,以6∶1轻松扳回
一盘。

  决胜盘比赛,莎拉波娃在击球力量和斗志上都表现出了强势的一面,而海宁则用四两拨千斤的巧杀来同莎拉波娃周旋,两人战成2∶2。第五局比赛,海宁的一记后场穿越球出界却被裁判判在了界内,这不仅成功阻止了莎拉波娃的一次破发,还在顷刻间改变了第五局比赛结果。莎拉波娃因受第五局比赛的影响士气受挫,最终以4∶6输掉了决胜盘。

  尽管与决赛无缘,带伤来到澳洲的莎拉波娃还是对能打进半决赛表示满意,“很明显,本次澳网我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没有经过什么热身赛就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比赛我觉得是意外的收获。”莎拉波娃自2004年拿到

温网冠军再也没有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18岁的莎娃并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她说:“我会像以前一样,调整应该去调整的东西,我会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另一场半决赛,克里斯特尔斯扭伤脚踝被迫中途退出,毛瑞斯莫杀进决赛。这样,海宁将与毛瑞斯莫争冠。

  又讯 在男单半决赛中,塞浦路斯大胡子青年巴格达蒂斯3∶6/5∶7/6∶3/6∶4/6∶4逆转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奇迹般地入围男单决赛。

一次误判“害惨”莎娃(图)

  莎娃仰天长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