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荣明:走到哪我都是陕西人 信心带好陕西女足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高荣明:走到哪我都是陕西人信心带好陕西女足崛起

  高荣明(资料照片)还是一身的豪爽,还是一腔的热血。现国青女队教练员高荣明(原陕西女足主教练)在电话中的声音还是那么铿锵有力。在昨天的采访中,他表示尽管现在谈执教陕西女足还有些早,“但是叶落总要归根,能回家乡执教那是我一生的愿望。”他说:“如果环境氛围不错,各方面条件都具备的话,我肯定要回到家乡,并有信心带领陕西
女足崛起,重新走向辉煌。”

  走到哪我都是陕西人

  高荣明是陕西兴平人,曾经是与王宝山同期的我省男足球员,他在退役后执教陕西女足,在九十年代中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来因为各方面的原因离开了陕西到了深圳。而他人生最辉煌的时间却是在2000年之后,他先后在国家女足和国青女足出任教练,近几年还作为江苏队主教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因为带队有方,他得到了中国足协和行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去年,他带领中国女子足球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夺得了冠军。

  现在,他已经定居深圳,但是高荣明昨天却笑着说:“这么多年了,因为我以前带江苏队,大家都以为我是江苏人,其实走到哪里我都说我是陕西人。”高荣明介绍说,现在他的母亲和两个兄弟姐妹都还在陕西老家,他对于陕西的感情自始至终都是非常深厚的。

  四月来陕敲定细节

  关于什么时间才能到陕西执教的问题,高荣明认为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有些过早,他说:“从我内心来讲,我是非常想回陕西执教,回自己的家乡带领球队,这是我多年的愿望。”

  但是高荣明说现在有两方面的因素决定了自己还不能立刻到陕西执教,他说:“一是现在没有时间,我现在正带领中国青年女足备战四月份的亚青赛,只有参加完这个比赛,我才有时间考虑去陕西执教的事情。其次,现在我还没有就细节方面与陕西方面进行商谈,到四月份,我会去陕西了解一下球队的情况,看看氛围怎么样,政府方面支持的程度,以及看看硬件方面的设施是不是能达到要求。”他说如果各个方面的条件都不错的话,就可以下定决心来执教陕西女足,并有信心带领陕西走向辉煌。

  有信心带好陕西女足

  尽管陕西方面对于女足的工作非常重视,但是事实却非常残酷,多年冲女超未果,去年的

十运会又遭受重大打击,陕西女足近几年徘徊不前,从成绩看也一直显得不尽如人意。

  对此,俱乐部老总齐燕昨天表示未来三四年将是陕西女足复兴的阶段,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就是要有好的队员和好的教练。现在聘请高荣明来陕西执教就是第一步。因为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带出好的球队并培养出好的球员。

  高荣明目前通过各方渠道已经了解到了陕西女足的一些情况,他说:“虽然我对陕西女足的现状不是很了解,但是据我看,陕西女足如果不用心去抓,我看是比较危险。”他表示和许多省市地区一样,除了资金外,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人。对于这个问题,高荣明却显得非常自信,他说:“虽然现在

中国女足普遍存在人才缺乏的问题,但是我带了这么多年中国女足,好多球员都是我亲自培养起来的,如果我来陕西,到时候我肯定能招来一些球员到陕西队,来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高荣明最后表示,他如果真能执教陕西女足,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球队取得理想的成绩,让家乡父老满意!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