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为提速苦练瑜珈 提铃高翻再加五公斤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我很早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要用什么新的方法才有可能让刘翔的成绩达到12秒90。”孙海平日前在莘庄基地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的新招就是“瑜珈功”。

  “中国乒乓球队为什么长盛不衰?是有它的道理的。”孙海平教练谈到他的训练新手段时还卖了个关子。“人无我有,才能领先一步。跨栏训练也是这道理,说的就是要创新。我很早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要用什么新的方法才有可能达到12秒90。”

  如今,这个新方法已经应运而生,那就是瑜珈。针对腰、腹部的肌肉,对瑜珈中仰卧抬腿的动作加以改进,增加侧向45度角的左右摆腿和动作维持。“新动作一上去,连刘翔都喊酸。酸,那就是好事!说明新动作起作用了。”

  孙海平介绍,这些还只是新方法的一些尝试,尚处于适应阶段,许多更新更精的训练手段还在酝酿中。“冬训至今都是以调整为主,远不如前两年那样高强度,本来目标也只是想维持一种正常水平,但是刘翔表现出来的状态,反而比以往还要好。力量、速度比去年冬天长了不少。提铃高翻的动作,去年的负荷量是110公斤,今年是115公斤。这种情况通常要到夏天才出现!他最高水平是翻120公斤,我看今年夏天翻125公斤没问题。”(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