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队放弃力量以战术为主 欲用团队作战代替跑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22 中国体育报

  在战胜芬兰队以后,韩国队新任主教练阿德沃卡特的执教战绩为3胜2平1负,近日,他的训练计划书揭示了他的执教理念,即强调战术和团队作战能力。

  同样是荷兰人的阿德沃卡特没有像当年希丁克那样着重强化球员的身体训练,而是主张多花时间进行球队的战术演练。他在自己的备战2006年世界杯计划书中宣称,体能的强化训练并不是现在韩国队的首要目标,在现阶段的训练中,球员们应学习更多的阵容策略和
掌握国际足球的未来趋势。

  阿德沃卡特强调学习世界先进足球的重要性,并要在海外集训的时间里,每隔几天就要安排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进行比赛,来提高球队整体作战的能力。他指出,改正韩国队员身上的缺点,是海外集训的主要目的。

  韩国队备战

世界杯的第二阶段是以联赛为主。3月至4月间,韩国球员都在各自的俱乐部踢联赛,这期间韩国国家队的集训只是将球员召集起来,对他们进行身体测试,而没有安排体能训练。

  阿德沃卡特在第三阶段,即世界杯开始之前才把球员的力量和体能训练写进他的备战计划书。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已经参加了今年1月和2月国家队海外集训的选手们将再次被召集起来,此时他们已经领会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并在海外集训的比赛中彼此演练了一番,储备了团队作战能力。阿德沃卡特在这时将体能和力量训练贯穿整个第三阶段,以适应世界杯比赛的需要。

  2002年希丁克备战世界杯时,提出以强化球员体能为主要目标,他的备战计划书被称之为“力量计划书”,后来,跑不死的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