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雨中逆转纳尔班迪安——巴格达蒂斯越来越“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月26日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11天。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年仅20岁的塞浦路斯新秀巴格达蒂斯以3比6、5比7、6比3、6比4和6比4艰难逆转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成为本届澳网的超级黑马。

  从第四轮开始,巴格达蒂斯就开始显露黑马本色,2号种子罗迪克、7号种子柳比西奇先后被他淘汰出局。在半决赛开始之前,纳尔班迪安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将成为本届澳
网的男单冠军,根本就没把半决赛对手放在眼里。第一盘,身经百战的纳尔班迪安迅速进入状态,以6比3送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二盘,巴格达蒂斯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回球质量明显提高,但是该盘还是被经验老到的纳尔班迪安以7比5拿下。接下来巴格达蒂斯开始发威,特别是强力发球后的主动进攻给纳尔班迪安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巴格达蒂斯很快以6比3和6比4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更是一波三折,纳尔班迪安先是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紧接着又破发成功,形势一片大好。可是在比分落后的形势下,顽强的巴格达蒂斯一直苦苦追赶,并趁对手体力下降之机成功将比分扳成5比4。第10局是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当比分战成15比15时,忽然天降大雨,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纳尔班迪安得以获得喘息之机。然而十几分钟的休整并没有影响到巴格达蒂斯的节奏,甚至裁判的一次误判都没有打乱他的心情。随着一记ACE球,巴格达蒂斯非常漂亮地以6比4结束战斗,昂首挺进男单决赛。

  女单比赛的过程同样充满了悬念。8号种子海宁苦战三盘,以4比6、6比1和6比4逆转4号种子俄罗斯

美少女沙拉波娃,率先闯入决赛。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毛瑞斯莫与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前两盘战成5比7和6比2,第三盘,在毛瑞斯莫以3比2取得领先时,克里斯特尔斯遗憾地因伤退出,毛瑞斯莫获得了另一个决赛席位。

  男双的两个决赛席位也已经全部产生。头号种子美国选手布莱恩兄弟在一场男双半决赛中以6比3和6比4击败

澳大利亚选手汉利与津巴布韦选手乌里耶特的组合。在决赛中,布莱恩兄弟将对阵印度选手佩斯和捷克选手达姆的组合,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2和6比4轻取波兰选手菲斯登伯格/马特科沃斯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