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过年“改练瑜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就连广告都说刘翔今年“终于可以”在家过春节了,但事实上真正属于他的“家庭式”春节,只有两宿而已。本报记者昨天从刘翔处得知,“弄得不好初二就要开始训练了,初三?那是肯定已经开始了!”不过,这区区两天依然将是他365天中最放松的两天。随后,他将在运用了练瑜珈的新训练方式后,备战2月18日至19日在莘庄基地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他说,“新年第一跨”他将不会出现去年的失误。

  (记者陈宏)

  年夜饭不去饭店去爷爷家

  自从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特别为刘翔冬训加设了暖气之后,刘翔在国家田径队结束冬训前就悄悄回到了上海训练,并在随后高调出席了几次公开活动,比如帮赞助商“卖鞋”之类的。不过,随着年关将近,他的活动也逐渐减少,年前只剩一次慈善活动需要出席一下。随后,“带我回家,欢欢喜喜过大年”,他的广告词终于将在除夕那天成真,下午刘翔父亲将开车到基地去接他。“除夕也训练?”对这个问题,刘翔的解释是,尽管不需要太大量,但作为职业运动员,必须让训练有惯性。“反正也没什么事,他只要赶回来吃年夜饭就行了。”刘翔父亲也说。

  刘翔家的年夜饭没有选择在饭店预订,也不在自己家吃,而是一家人一起去刘翔爷爷家,陪老人一起吃年夜饭。“其实,我想在家过春节,主要也就是陪陪老人,活动不会太多,就是图那个一家人在一起的气氛。”刘翔说。

  也因此,刘翔在家的日程安排被压缩得很短。“正月里就不走亲戚了,只会看一下外公外婆,阿姨他们也都会凑在一起,大家都很理解,一起聚聚就很热闹了。”刘翔说。刘翔家人尽管有点遗憾,但还是很理解,“还是成绩要紧。”

  苦练

瑜珈备战新年第一战

  过完年,刘翔将马上投入新年第一战的备战,即2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举办的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为此,孙海平指导已经开始对刘翔采取了新的训练方法———练瑜珈。

  其实,在去年年初,刘翔在给自己代言的运动鞋拍摄平面广告时,就已经对瑜珈表现出了兴趣。在拍摄的间隙,工作人员教闲得无聊的刘翔练一些简单的瑜珈动作,刘翔还戏称自己“动作肯定可以做得很标准,因为我屁股比较大”,把腿往后伸练“臀部肌肉”时,刘翔酸得不行,又说自己喜欢

跆拳道,“还跟奥运冠军罗薇学过几招”。不过,那时的“游戏”,现在变成了孙海平指导训练的一个手段,刘翔更是练得全身酸痛,倒也让孙指导对新的训练方法有了更多的信心。

  刘翔的备战效果很明显,他和孙指导都表示“训练越来越系统,成效也令人满意”。对于05年初自己犯规被罚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他也表示会注意控制自己的节奏,不会再在新年第一跨中出局了。而在结束上海站比赛后,他将前往俄罗斯,参加3月10日至12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