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花滑进行赛前测验 张丹/张昊分数最高令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26日,距离第20届都灵冬奥会还有15天的时间,中国花样滑冰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测验,我国三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两名男单选手李成江、张民悉数上场,进行短节目的测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队员们表现正常,基本令人满意。

  本次测验上,赵宏博在跟腱断裂后,首次在公开场合进行跳跃,不过仅完成了后外
点冰两周跳,虽落地平稳,仍稍显遗憾。不过,他在整套《帕格尼尼狂想曲》的其他动作中都是挥洒自如,和申雪的配合也很流畅,两周抛跳和两周捻转完成得干净利落,联合旋转、单人旋转和螺旋线等动作更是一气呵成。

  其余两对选手的表现也令人满意,佟健在三周单跳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不过和庞清的配合还算默契。相比之下,最先出场的张丹/张昊最令人惊喜,收获本赛季

世界杯大奖赛银牌后,两人信心十足,捻两周、抛三周、后内点冰三周跳……一连串的难度动作稳定飘逸。“后内点冰三周”的难度要高于“后外点冰三周”,难度价值为4.5分,也就是说,张丹/张昊的难度价值分最高,“就今天测验中三对选手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张丹/张昊的分数最高。”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点评说。

  男单的测验中,李成江和张民均表现一般,李成江在开场的四周跳上就出现了失误,差点儿坐在冰上。张民的四周跳也没能完成。

  1月27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将继续进行自由滑曲目的测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