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和孙继海英国过年 异国的春节没有鞭炮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解放日报

  正在征战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丁俊晖,昨天以5比0横扫芬兰人赫尔,今天还要面对资格赛第三轮的对手。今年,丁俊晖又无法与家人一起过农历新年了。

  打电话给家人拜年

  中国农历新年时,正是世界职业台球赛的赛季。“小晖去英国打球后,我们一家人
就经常不在一块过年了。不过也没事,他回来时,我们一家就等于过年。”一旦关系到儿子的前途,丁爸爸总是“深明大义”。

  丁妈妈经常在国内给小晖的手机充值,其实父母收到儿子的信息并不多。比如赛前拉肚子,小晖只会跟朋友说。一方面怕父母担心,另一方面因为时差关系,他尽量不想影响家人休息。但年初一,孝顺的小晖会算好时间,给家里人一一打电话拜年:爸爸、妈妈、生病住院的奶奶、还有最疼自己的舅父舅妈。

  

留学生一起过年

  在威林布勒,除了打球的几个中国同伴,丁俊晖几乎没有华人朋友。所以,前两年在英国过春节,他跟平时过日子没有两样。好友任浩江说:“当时我在英国,我们也没有特别准备什么好吃的。因为那里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还是照常训练。”

  今年,丁俊晖已经收到在约克的中国留学生的邀请。小丁说,“那边的留学生请我去过春节,可能孙继海也会去。”去年在约克打英国锦标赛时,小丁结识了一些当地的留学生。看来,小丁今年的春节可以过得有些年味了。

  异国的春节没有鞭炮声,让丁妈妈想起了儿子的小时候,“过年放鞭炮时,小晖会捂着耳朵躲到我身后喊:‘妈妈,放鞭炮了,快看。’现在算算,过了年,小晖虚岁就二十了。”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