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科维奇最难忘三球员 心目中的申花还在黄金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解放日报

  佐兰·兰科维奇回来了。2001年的那个冬天,塞黑人俯身亲吻虹口足球场草皮,泪流满面挥手离去。昨天在康桥基地,身穿棕色外套的兰科维奇风度翩翩。他,已是申花新外援尤万诺维奇的经纪人。

  三球员 没忘记

  精湛的球技,火爆的脾气,频频的假摔,精彩的进球,兰科维奇当年让沪上球迷既爱又恨。5年过去了,申花的巨大变化,也让兰科维奇感慨万千。

  “现在球场上,我只认识3个球员,李(诚铭)、郑(科伟)和虞(伟亮),毛(毅军)当时是队长,现在是助理教练了”,兰科维奇称呼队友姓氏,发音标准得让人诧异。

  “离开上海后,我在塞黑联赛踢了一年,后来又到中国北京和南京短暂效力。现在,我已经半年没碰过球了。

  那些事 那些人

  兰科维奇心目中的

申花,更多停留在2001年那个黄金年代,那时的申花高手云集。

  “明天中午,我和申思、祁宏见面吃饭”,这时候的兰科维奇神情愉悦,“他们都是聪明的球员,我喜欢和聪明的球员一起踢球,他们两个当年给我传了多少好球啊!”

  忽然间,兰科维奇发问,“对了,忻峰现在在哪里?我们可是兄弟!有场比赛,他的下巴被一个又黑又壮的巴西外援踢到了,我立刻冲上去,教训了那个巴西人!”当记者告诉他,忻峰现在深圳当上队长时,兰科维奇笑了。

  选外援 很重要

  作为经纪人,兰科维奇一直注视着尤万诺维奇的训练表现。

  要拿冠军,外援很重要,兰科维奇当然懂得这个道理。“去年那个塞黑外援特罗伯克,水平怎么样?”他很关心地问道。记者回答“一般般”,兰科维奇听后哈哈大笑,“我明白中国人的语言,一般般就是马马虎虎(中文发音)。我有信心,尤万诺维奇会让上海球迷感到快乐!”

  本报记者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