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三杆过百霸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26日1时30分,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的首度亮相就大放异彩,他比同胞梁文博少用了30分钟,同样以5比0横扫对手罗宾·赫尔。让人叹为观止的是,丁俊晖5局比赛中有三个过百杆,分别为131分、106分和104分,总得分对比为493比49,这是比赛中很少见的。第一,说明了丁俊晖近来状态保持得不错,继续了英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以来出色的发挥;其次,说明了英国锦标赛冠军为丁俊晖带来的不仅仅是名誉与财富,更重要的是带给他一份成熟与稳健。相信丁俊晖现在的境界已经高出他中国公开赛时许
多。

  剃芬兰高手大光头

  罗宾·赫尔是芬兰第一高手,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经验十分丰富,2002年世界锦标赛,他曾杀入32强。不过,对付这样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在东方少年的手里就如同切瓜。两人的比赛安排在下半区,首局,丁俊晖以一杆131分先拔头筹,打破了刚刚由马修·科奇创下的130分的单杆最高分纪录。但这只是英国锦标赛冠军精彩表演的序曲,单杆104分让丁俊晖以2比0领先。第三局,赫尔打出32分,在丁俊晖强大攻势的压迫下,这成了他为数不多的闪光点。不过,丁俊晖还是凭借单杆35分和36分再下一城。第四局,丁俊晖打出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三度百分杆104分,局间休息前,他以4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赫尔。此刻时,时钟刚刚走过一小时。最后一局,赫尔毫无招架之力,只打出12分就草草收场,丁俊晖用一杆58分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局比赛中,赫尔基本无所作为,总共得到可怜的49分,有三局被刷零蛋。

  与梁文博携手晋级

  丁俊晖去年的威尔士之旅也较为成功,首轮5比0横扫同胞金龙后,第二轮5比4险胜迈克·达恩。第三轮遭遇强敌马克·塞尔比,仍以5比3顺利晋级正赛。名列威尔士公开赛48强的丁俊晖,在冲击32强时失利,当时他以2比5惨败给前世界冠军约翰·帕罗特。新赛季,卷土重来的丁俊晖不同往昔,冠军的光环把他照耀得熠熠生辉,综合实力又有了大幅度提升。

  另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在早些时候,同样是以5比0的悬殊比分获胜,他击败的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苏格兰选手杰米·伯内特。丁俊晖资格赛的最后一轮对手是里基·沃顿,以丁俊晖现在的状态来看,赢得比赛不成问题,与梁文博携手进军威尔士的希望很大。他与沃顿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7日零时进行。

  □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