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大赛8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海宁经过三盘苦战,逆转以2比1击败大赛4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晋级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4∶6、6∶1和6∶4。海宁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大赛3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

  整场比赛一共耗时14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海宁在比赛中发出1个ACE,并有
4次双发失误;而莎拉波娃发出2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非压迫性失误方面,海宁有33次,而莎拉波娃则是34次。此外,一发的得分率是海宁占据优势,不过二发的得分率莎拉波娃占先。主动得分上,海宁得到22分,莎拉波娃则是17分。整场比赛,海宁13次破发机会有7次成功,而莎拉波娃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

  输球后的莎拉波娃迅速收拾起东西,在向观众告别后快速离场。随后,身穿白色球衣的海宁到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海宁说道:“这是我和莎拉波娃至今打得最精彩,两人状态最好,打出最高水准的一场比赛。感谢这里的一切,包括球迷对我的支持。”记者问道,“那你有没有进步呢?”海宁坦言:“莎拉波娃今天表现很好。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的发挥非常稳健。我的教练在这场比赛中给我很大的支持。没有他,我不可能取得胜利。周六的比赛,我将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感谢大家。”

  女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由赛会女单二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迎战三号种子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两位选手在前两盘比赛中战成了1∶1平,在关键的决胜盘中,由于克里斯特尔斯脚踝突然扭伤,尽管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治疗之后,克里斯特尔斯顽强地回到了场上,但她最后还是无法坚持继续这场比赛。最终,毛瑞斯莫以2∶1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顺利晋级澳网女单决赛。

  (小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