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托斯建功卫冕冠军完胜 突尼斯将南非挤出非洲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亚历山大(埃及)1月26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在26日进行的非洲杯足球赛C组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突尼斯队2:0完胜南非队,成功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与此同时,南非队则继2004年非洲杯小组未出线后,连续第二次未能晋级8强。

  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突尼斯队在巴西出生的球员桑托斯利用南非队球员回传球失误,打入了他在本届非洲杯上的第4粒入球。在22日突尼斯4:1大胜赞比亚队的那场比赛
中,桑托斯上演了“帽子戏法”。

  下半场开始10多分钟后,突尼斯队的阿库尔再次射门得分,帮助突尼斯锁定了胜局。

  南非队球员斯巴斯索·祖玛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小组未出线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很失望,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理解自己,而且今天我犯了一些错误。但总的来说,我不能责怪我的队友们,他们已经尽力了。”

  突尼斯队主教练罗杰·雷梅里说,在提前晋级8强之后,突尼斯队已经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说,“我们曾经在热身赛中主场输给过南非队,他们一度让我们感到恐惧,但是我们进行了很好的准备,从今天的比赛结果来看,我们的准备效果非常明显。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是非洲冠军。”

  在C组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本届非洲杯开赛前普遍不被外界看好的几内亚队后来居上,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2:1击败赞比亚队,也获得了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的资格。

  目前,在C组4支队伍中,突尼斯队和几内亚队两战全胜,同积6分,分别排在小组前两位并提前晋级8强。赞比亚队和南非队两战皆输,1分未得,已经被淘汰出局。

  1月30日,将进行C最后两场小组赛。届时,突尼斯队将同几内亚队展开榜首之争,而赞比亚队将迎战南非队。(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