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局,掌声送给受害者(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5 城市快报

  新华社发

  新年

  澳网迎来了百年后的第一个“新年”,尽管有不少大腕退出,但辛吉斯和众多名将依然保证了这项一年中最早开打的大满贯赛事的成色。2006年,对于澳网来说就是一个新的
开始。

  年终总冠军是毛瑞斯莫至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冠军头衔,而海宁2003年已经称霸墨尔本了。对于这两个人来说,2006年的澳网冠军同样意义非凡:法国人期待着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海宁则希望延续去年复出后的强势状态,夺取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锦标。然而,她们能晋级决赛都不同程度地受益于对手———裁判的误判送走了莎娃,扭伤了脚踝的小克告别了比赛。

  【裁判误判,莎娃失利】

  两位半决赛的失意者都不太服气:莎拉波娃因为裁判的一次误判含恨出局,克里斯特尔斯则倒在了伤病面前。莎拉波娃在2004年异军突起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后,就未能在四大满贯赛中再进一步,在去年的四大赛中全部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得主,此次连续第二年倒在澳网女单半决赛的门槛前,颇不走运。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利用出色的发球很快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海宁毫不示弱,以Ace球开局,并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的比赛双方虽然士气很盛,但都没有找到破发的机会。第7局,海宁抓住莎拉波娃失误的机会抢先破发,但莎拉波娃顽强地在随后一局中回敬一次破发,双方战成4∶4,再次回到同一起点。此后的比赛完全落入莎拉波娃的节奏,她先是顺利保住发球局,接着,裁判的一次误判使得莎拉波娃顺利破发,以6∶4先下一盘。

  首盘失利并未影响海宁的情绪,前3局双方均未保住发球局,但第4局海宁开始占据上风,她连下4局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没有犯任何错误,直至第6局莎拉波娃一次反手斜线被判为出界,令海宁率先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成功破发以4∶2领先。尽管莎拉波娃顽强地在第9局再度破发,但海宁随后回敬一次破发,以6∶4获胜,晋级决赛。

  【伤病惹祸,小克出局】

  7年了,毛瑞斯莫上一次跻身澳网决赛还是7年前的事,当时她的对手是瑞士人辛吉斯,最终毛瑞斯莫输给对手,无缘冠军。这一次,毛瑞斯莫迎来了极好的机会:小克此前与辛吉斯激战3盘才艰难获胜,而法国人的晋级之路却非常轻松。

  首盘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发球,她凭借凌厉的底线进攻顺利保住发球局;随后毛瑞斯莫利用小克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机会轻松拿下发球局。第4局,毛瑞斯莫的低级失误令克里斯特尔斯率先破发成功,但随后法国人连得4分破发成功。战至5∶5后,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再给对手可乘之机,破发后以7∶5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毛瑞斯莫频繁利用大角度底线球牵制对手,很快取得5∶1领先,此后法国人保住发球局,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发球,但击球力量和跑动速度都有些下降。第5局,克里斯特尔斯在救球时突然扭伤脚踝,尽管她请求了暂停接受治疗,但最终还是因伤痛难忍遗憾地放弃了比赛。对手因伤退出也让获胜后的毛瑞斯莫感觉有些意犹未尽:“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她扭伤脚踝之前,我们的比赛非常激烈。可以说这是一场未能完成的比赛,我希望她的伤势不会很严重,不过事实就是这样,我们谁也预料不到。”在谈及即将开始的决赛时,法国人表示,“我很开心能够再一次打入决赛。希望这一次能够成为我的冠军时刻,我为此努力了很长时间。”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