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冲击最高目标 费德勒遭遇狡猾人有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5 城市快报

  虽然今天只有一场男单半决赛,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今天的澳网比赛却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将第五次进驻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这一次她们将向大满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金花冲击最高目标】

  虽然不得不退掉已经订好的返程机票,但是郑洁/晏紫两位中国选手无疑是幸福的:她们不但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双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更有机会冲击冠军头衔。她们今天的对手是本次双打比赛的头号种子、美国选手雷蒙德与本土选手斯托瑟。1/2的澳洲“血统”将使这对组合占据绝对的主场之利。“人生能有几回搏?”郑洁在赛前用这样的“说教”鼓励着队友晏紫,无论结果如何,今年春节她们注定将在飞机上度过了。

  此前在罗德·拉沃尔的几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都难逃失利的厄运。这一次,郑洁/晏紫希望打破这个“魔咒”:“有一点点紧张,也有点期待。我们希望可以奉献给大家一场精彩的对决。”

  【费德勒直面苦战】

  费德勒虽然顺利地打进了半决赛,但从8强战开始,费德勒一盘不失的

神话就被打破,无论是金童哈斯还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费德勒都经历了5盘大战或是抢7历险才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费德勒与基弗的比赛是今天唯一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但却是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尽管非受迫性失误和发球得分率都较去年有些下降,但毫无疑问瑞士人仍是当今男子网坛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而半决赛中他面对的德国人基弗以“狡猾”著称,后者在与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的比赛中,一次“机智”的扔拍举动不但让他得到了获胜的机会。如果费德勒能够顺利晋级决赛,瑞士人距离新年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就不远了。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