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潘晓婷似蝴蝶犬张怡宁像吉娃娃 本命年她们旺旺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22 潇湘晨报

  

潘晓婷似蝴蝶犬张怡宁像吉娃娃本命年她们旺旺旺

  正是这个看起来娇小的女孩,让中国的女子台球在世界台球界中崛起一角。

  本版撰文 记者 柳宝来 实习生 唐 苗

  十二年一个轮回,人们往往将本命年当作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标志。

  1982年生人,代表了80一代的成长历程,计划生育,高考改革,院校扩招……循规蹈矩的一代,叛逆的一代,渴望自由的一代,肩负父母期望的一代。

  我们选择了当下体坛四名潮流女将,她们的本命年即将到来——丙戌狗年。她们有各自的梦想,潘晓婷想得到世界冠军,唐莉想转为体育新闻人,张怡宁期待亚运会,李娜希望在单打方面有所突破……

  愿她们的本命年一切都好!愿大家的本命年一切都好!

  唐莉VS约克夏犬

  唐莉素描:当今棋坛,唐莉是一个人气很高的美女棋手,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棋艺,更是因为她的美貌,她的智慧。唐莉说:“我父亲是个棋迷,小时候,他觉得我记性不错,是块学棋的料,就把我送到了棋队。”

  今年动作:进入大学深造后,唐莉似乎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学生而不是职业棋手的角色,刚刚到手的复旦奖学金还冒着“热气”。前段时间唐莉应邀担任正官庄杯的电视讲棋,现在,她已经在北京一家媒体实习,2006年的她,多半要将自己的角色转为体育新闻人的角色了。

  约克夏犬特征:外形美丽、性格驯和、趣致、机灵、忠心、热情、活泼,有着精灵而敏捷的反应,是一种聪颖的名犬。

  唐莉档案

  生日:1982年7月27日

  项目:围棋

  战绩:1998年,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女子少年组亚军。2004年她被复旦大学特招入读新闻传播专业,在2005年获得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女子组冠军。

  张怡宁VS吉娃娃犬

  张怡宁素描:纤弱瘦小的张怡宁常常是一脸冷峻,大大的眼睛,在比赛场上总是射出一股警惕,更因为球风硬朗,打法凶狠,被人们称为“冷面杀手”。

  今年动作:张怡宁表示,自己的2005年过得挺精彩的。自己就是一个正常心态,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事在人为,虽然“人胜不了天”,但是我觉得顺其自然吧。大家也说我赢球后也没有太怎么高兴,其实所有比赛赢了我都会高兴,但是程度没那么深,我认为有时候高兴不一定要用笑容来表达吧?

  吉娃娃犬特征:吉娃娃是一种很调皮、可爱的犬类,同时也十分警惕,具备狩猎与防范本能,动作迅速,坚定。

  张怡宁档案

  生日:1982年10月5日

  项目:

乒乓球

  战绩:2000年到2004年每年都有揽世界冠军入怀。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目前乒乓球女子世界排名第一。

  李娜VS贵宾犬

  李娜素描:李娜是一个极有个性有想法的女孩,她敢于直言。

十运会,李娜在单打半决赛中被淘汰,她再次将矛头指向国家队,国家队一个教练安排一种训练计划,如果适应不了,成绩就会下滑。

  今年动作:本命年的第一战,李娜就碰上了小威,所以遗憾地告负,但得到了对手的表扬:“可以说我还是输掉了比赛,李打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球。”李娜在面对一流选手的时候都能打出精彩的场面,但却总是不能将优势化为胜势,希望本命年有所突破。

  贵宾犬特征:贵宾犬是一种拥有非凡气质和独特尊严的犬只。十分活跃,记忆力好,活泼,姿态高傲,自信。

  李娜档案

  生日:1982年2月26日

  项目:网球

  战绩:2002年,世界排名仅第308位的李娜在ITF比赛中八战全胜夺冠。2004年10月3日在广州,李娜为中国网球夺得了首个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潘晓婷VS蝴蝶犬

  潘晓婷素描:潘晓婷是个注重仪表的女孩。即使没见过本人仅看过她照片的人,第一眼就会觉得这是个美丽而灵秀的女孩,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看起来有一种从容而淡定的感觉,让人情不自禁地产生一种亲近感,仿佛邻家女孩,单纯而又俏丽,让人熟知而喜爱。很多人都笑她太娇小了,一点也不像山东人,但是,正是这个看起来娇小的女孩,让中国的女子

台球在世界台球界中崛起一角,一时间成为体育界热点人物,并获得“九球天后”的美誉。

  今年动作:对1982年出生的潘晓婷来说,今年是她的本命年,而今年她也将首次参加WPBA(美国女子职业台球联赛),这是女子台球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本命年是否会给她带来好的运气?但有一点可喜的苗头是,1月16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WPBA的资格赛中,她从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首站冠军,赢得了征战WPBA正选赛首战的资格。今年潘晓婷接受采访时曾说:“现在的梦想当然是世界冠军,想得最多的就是世界冠军的头衔。”愿本命年里,“九球天后”如愿。

  蝴蝶犬特征:蝴蝶犬耳朵上的装饰毛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看起来漂亮且可人,它的体格较小,但实际上比外表看起来强壮,是一种极容易亲近、聪颖的犬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