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滑队内测试 赵宏博能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赵宏博能够在冰上跳跃了!在26日晚花样滑冰国家队进行的冬奥会前最后一次队内测试中,申雪/赵宏博顺利完成短节目的测试,其中,赵宏博完成了后外点冰两周跳的动作。

  花滑队26日晚进行了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的测试。申雪/赵宏博是第二对出场的选手,他们一在冰上亮相便博得在场观看的滑冰爱好者的热烈掌声。伴随着悠扬的《帕格尼尼
狂想曲》,身穿黑色比赛服的申/赵上演了一套优美流畅的短节目。当两人做到后外点冰跳动作时,申雪完成了三周跳,赵宏博也同时完成了两周跳。

  此外,赵宏博还协助申雪完成了三周抛跳和两周捻转,同时两人还共同完成了联合旋转、单人旋转和螺旋线等

  而就在10几天前的队内测试中,赵宏博还不能跳跃,当时他只是在申雪做这个动作时在一旁等待。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王玉民在队内测试赛后表示,赵宏博的后外点冰两周跳完成得不错。不过他特别指出,由于申雪完成的是三周跳,赵宏博是两周跳,根据花滑新规则,这组动作只按照完成两周跳计分,即只记1·3分,这比两人同时完成4分的三周跳动作少了2·7分。

  王玉民说:“今天赵宏博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除了这个让他受伤的动作还无法完成外,其他的动作完成得都不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则表示,后外点冰三周跳是赵宏博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动作。

  去年8月,赵宏博就是在一次训练中做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左脚跟腱断裂的,他随后接受了手术。

  测试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带领申/赵等双人滑选手从训练馆的一条暗道离去,让在门口守候的记者扑了空。

  当天的队内测试中,双人滑的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以及男单的张民、李成江也分别身着冬奥会比赛服装完成了短节目。花样滑冰队明天将展开自由滑的测试。(记者刘阳常爱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