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挽留发生在最后一刻 挽留不是挽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26日下午,就在大家伙儿都准备过年的时候,青岛中能俱乐部却抛出一个“重磅新闻”:在上报主场的最后时刻,青岛市有关方面对青岛中能进行了挽留,使中能得以留在青岛。

  尽管青岛市有关方面的挽留来得有些晚,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使得青岛中能2006赛季的主场最终没有迁出青岛。

  挽留,在最后一刻。这有些像好莱坞大片,每每危急时刻,总会有英雄从天而降,力挽狂澜。

  自从青岛中能俱乐部提出“转让”以来,中能就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经过近一个月的奔波,由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洛迪和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组成的谈判小组经过多方谈判,最终与临沂市达成一致,决定与临沂市体育局共同经营2006赛季主场,据透露,仅此一项合作就可以为中能足球俱乐部带来300多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25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上报2006赛季主场的最后期限。而在24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就接到了临沂市有关方面同意“青岛中能将中超主场设在临沂市体育场”的答复函,这也就预示着青岛中能没有白忙活一个月,迁主场至临沂已是“箭在弦上”了。

  但是,从24日晚上到25日,在这不到两天的时间里,青岛中能俱乐部突然“改弦更张”,作出了重大决策:舍临沂而留青岛。个中原因,就是俱乐部提到的“青岛各方面的挽留”。

  让人不解的是,青岛中能全省“撒网”寻找合作伙伴足足有一个月的时间,为什么青岛市有关方面直到中能上报主场的“最后时刻”才出来挽留?

  26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说:“中能队在将要离开青岛时才真正感到了青岛的足球氛围非常浓厚。”这句话可谓意味深长。

  原本就属于青岛的中能队主场终于留在了青岛,但是,俱乐部经营上的困难依然存在。可以说,挽留并不是挽救,更不是拯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