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临时工给火箭“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1 南京晨报

  一年前,朗尼·巴克斯特还在希腊,希望能够获得再次在NBA打球的机会。一个月前,约翰·卢卡斯三世还在塔尔萨。一个星期前,岑克·海耶斯在阿尔伯克基。与路瑟·海德一起,这些就是现在坐在火箭替补席上的球员。四个上赛季还离NBA很远的临时工如今却成了休斯敦火箭的救命稻草。巴克斯特+海耶斯=29分+19个篮板,这样的统计数据不仅帮助火箭主场102 78大胜山猫,也让范甘迪看到了火箭前进的新动力……

  新“罗德曼”把持内线

  海耶斯的10天合同仅剩下一场比赛了,但他昨天继续释放光芒。在28分钟的时间内,海耶斯4投全中,拿下了11分8个篮板2次抢断和2个盖帽。这位风格有点像罗德曼的球员虽然身高不过1.98米,可是防守上确实有自己的一套。

  海耶斯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很好地执行范甘迪的战术,上场打雄鹿他硬是在内线抗住了昔日全明星首发中锋马格洛伊尔,并且抢到7分12个篮板球。在参加的全部五场比赛中,海耶斯平均每场亮相23.4分钟,拿下了8.2个篮板和7.2分,是

火箭队的头号篮板手。“篮板球效率”甚至已经超越了本·华莱士,排在联盟第一位。

  巴克斯特同样是内线的一员悍将。本赛季加盟火箭队后,巴克斯特一直被作为球队的第12人使用,基本没有什么上场机会,这也掩盖了他的潜力。但是当火箭队内线球员一个接一个倒下时,巴克斯特发现自己的机会来了。近几场比赛,巴克斯特拿出了去年在

夏季联赛中的最佳表现。

  昨天,替补出场的巴克斯特在内线很好地抑制了山猫队,让与之对位的埃利只有11投4中,同时打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和11个篮板球。

  打短工合同还得争取

  “我们努力争抢篮板,很好地进行了防守,”巴克斯特说,“当我们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尽力表现自己。”作为NBDL的篮板王,海耶斯同样在为NBA的饭碗而竭尽全力,“我有自信我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打出这种水准,这只是一个有没有机会的问题。现在休斯敦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会尽力把握住它,我在场上会依旧做该做的事。”

  很显然,“临时工”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他们的前途。然而,尽管如此,火箭队仍然将在本周面临决定,届时卢卡斯三世的第二个短期合同及海耶斯的第一个短期合同均将到期,而根据联盟规定,任何球队最多只能在一位球员身上连续签两次为期10天的合同,而之后如果还想将其留下,那么他们就必须与他签约至赛季末,否则球队必须要将其放弃。

  由于伤病问题,火箭队的球员名单被暂时允许扩充至16人,如果球队决定用其中一个名额签下卢卡斯三世,那么除非火箭在现有的签约球员中做一些交易或放弃某位球员,否则海耶斯将必须走人,这看似很残酷,但也是无奈之举。

  火箭腾空离不开板凳

  “他们在场上非常努力,他们在第四节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实在难以置信。”前锋霍华德说,“他们建立了防守的基调,并且在抢每一个篮板时都倾尽全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场上还不断用言语向对手施压,我的意思是巴克斯特第一次在比赛中做这样的事,而这完全激励了我。”火箭的“临时工”正在感染着他们的队友,而这对他们的未来尤其重要。

  现在的问题是,火箭队是否会签下海耶斯打完整个赛季?范甘迪说:“他有打NBA的实力。他不惧怕身体对抗,球总是被他稳稳地抱住。他和不同水平的球员抢篮板,从NBDL到NBA,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我喜欢他。如果他能够完成我的任务,他就会留队。我从夏季联赛就开始喜欢他了。”实际上,范甘迪基本上认可了海耶斯的能力,海耶斯留队在情理之中。范甘迪继续道:“大前锋的任务就是能够防守,能够抢篮板,海耶斯都能够做到。我认为,海耶斯不会被放弃。”

  姚明就快回来了,这次他会突然发现自己多了些帮手。只要范甘迪愿意,也许火箭真的会被“临时工”们的努力推上天。

  把主场当客场打

  晨报讯 休斯敦媒体早就呼吁,火箭队应该取消主场的待遇,球员们住在酒店里面;去哪里都是团队行动(坐在大巴里面);休闲时间用游戏机来打发……这样,球队就能够改变主场疲软的成绩。现在看来,这个建议的确不错。

  范甘迪也早已厌倦了球队主场的糟糕表现,于是,他在主场营造了“客场氛围”,定下三条军规:关闭球员休闲室;仅仅提供客队食品;禁止六名伤员进入更衣室,不准到场边观战。

  改变是非常积极的,在10938名观众面前,火箭队终于打破了主场魔咒。范甘迪表示:“我不想再听到那些关于主场虫的废话,我早已厌倦球队的主场表现,外界的批评让我们分心。我不喜欢主场的环境,我需要一个让我们打得更好的环境。”果真,范甘迪尽力把主场变成了客场,就连保安的站位,都按照客队的习惯来,最后,火箭还真在“客场”赢了球。

  麦蒂只伤了鼻子

  晨报讯 “范甘迪希望改变我们周围的气氛并让我们感觉好像在客场一样。他是一个将军,我们只是跟着他的规则前进。”只打了三节比赛就贡献了29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麦蒂赛后说。尽管被对手打破了鼻子,可麦老大还是很满意球队的改变。

  上半场火箭51 44领先,麦蒂拿下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第三节还剩下1秒时,麦蒂遭到杰克·沃斯库尔的恶意防守犯规,连他的鼻子都被打出血了,而在罚中1球后,火箭最终在该节结束时将比分锁定在82:58。这也意味着最后一节比赛基本上属于垃圾时间,麦蒂就再也没有上场。

  “不管鼻子怎么样,我都要参加下场比赛(后天和

森林狼队的比赛)。”麦蒂赛后说,他还表示,自己到时候很可能会戴着一个面具出场。当麦蒂倒地的时候,大家都会想着他上次背部痉挛倒地导致缺阵五场的情况,好在这次问题不大。

  姚明就盯着脚趾

  晨报讯 “我现在已经恢复了80%,我现在正在做适应性练习,以尽快回归球场。”火箭主场迎战山猫之前,姚明出现在球队的赛前训练中,他10投10中,看起来感觉不错。

  “我的灵活性与弹跳力和以前一样了。我的手部力量更加强大了。”姚明说,“我现在能够做除了身体对抗之外的所有事情。我现在再也不怕谁踩我的脚趾了,医生们试图为我制造一个特别的垫子,保护我的脚趾。当然,我还要继续去看医生,看看我到底在哪天复出。”

  火箭队训练师凯斯·琼斯把姚明的复出时间基本定在了2月1日,不过这意味着姚明可能会错过姚鲨大战。范甘迪说:“姚明已经伤愈了,只要医生允许,我们就可以和他并肩作战了。不过刚刚伤愈的他还需要克服一些事情。”

  火箭队刚刚终止了在主场的七连败,随着姚明的复出,他们真要加油向季后赛发起冲刺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