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搜救队继续营救 湖南失踪登山者生还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6日体育专电由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次落与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等人组成的国家搜救队抵达四川康定田海子山大本营,对两名失踪的湖南山友进行新一轮的搜救。

  据《潇湘晨报》报道,搜救队抵达大本营后,气温降到了摄氏零下5度,由山友们组成的民间搜救队已下撤。据了解,失踪山友彭华曾表示要攀登田海子山旁一座卫峰,搜救行
动总指挥尼玛次仁决定,向卫峰进发。国家搜救队在卫峰山脚找到一双手套、一个电话本和一个印有衡阳某超市名称的袋子,这些物品正是失踪的彭华留下的。但大家一直搜索到海拔5300米的ABC营地,依然没有结果。

  衡阳一位登山爱好者称,他们查到24日下午彭华的手机曾接到过一条短信,这说明彭华的手机在当日开过机。山友据此猜测,他俩很可能活着。湖南另一位登山爱好者称,彭华多次在他面前表示想从田海子山南坡登顶,尼玛次仁决定今日从南坡向上搜寻。国家搜救队也认为两人生还希望极大。

  在临近春节前夕,湖南衡阳市登山运动协会会长彭华和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的张枫,在攀登四川省康定县田海子山时失踪。从1月21日开始,由长沙、成都的多名山友自发组成的搜救队深入田海子山,四川省登协与康定甘孜州登协也已进山组织救援。(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