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大赛狗年“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马安泉

  狗年的新春佳节到来了,而各运动项目的世界大赛将逐步展开。尽管狗年没有夏季奥运会,但冬季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亚运会等各类世界大赛却精彩纷呈。

  新春的大年初十,第20届冬季奥运会在意大利的都灵展开。在17天的激烈比赛中,
中国选手将在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赛项中竞争金牌,他们的奋斗目标是:创造中国代表团的最佳战绩。

  3月10日至12日,狗年的第一场田径大赛在俄罗斯进行。由世界飞人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健儿,将全力以赴参加各项比赛的争夺。

  4月24日至5月1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德国举行。中国队竞争最为重要的男、女团体金杯并捍卫“国球”的尊严。中国男、女队分别由王励勤和张怡宁领衔,而男、女主力选手谁可上场参战,将是此赛的最大悬念。

  全世界球迷的美味大餐———足球世界杯赛,将于6月9日至7月9日在德国举行。尽管中国足球无权参与,但在31天的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中,中国球迷可尽情地享受足球的欢乐。

  第十五届世界男、女篮球锦标赛,将分别于8月19日和9月2日在日本和巴西举行。姚明的表现值得期待。

  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竞争———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西班牙进行。中国女单、女双、混双横行世界,赢得此次大赛的最后胜利,当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而中国的男单能否卫冕?中国的男双能否实现突破?令人们为之深切关注。

  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14日至25日在丹麦举行,中国体操战绩如何令人关注。

  战功卓著的中国大力士,将于11月1日至17日赴多米尼加,征战本年度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国女子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已被对手逼近,大优势称霸世界的距离已经缩短。尽管中国男子小级别的优势仍在,但在中、重级别上尚未实现突破,成为中国举重的最大难题。

  世界

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7日在日本举行。

  国人深切关注的亚运会,将于12月1日至16日在卡塔尔举行,中国代表团的奋斗目标是:卫冕成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