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今冲击澳网冠军 要有夺冠的思想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中国网球迷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将第一次站在世界顶级网球赛事——澳网女双决赛的赛场上,向中国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发起冲击。

  郑洁/晏紫的决赛对手是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与老将雷蒙德——两人在世界女子网球界被称为“双打专家”。

  32岁的雷蒙德是继“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之后最优秀的女子双打选手之一,她共夺得过包括4个女双和4个混双在内的8项大满贯赛的冠军,与其配对的选手中曾包括纳芙拉蒂洛娃、达文波特等超一流高手。

  还不到22岁的斯托瑟在去年澳网中,与同胞汉利搭档摘下混双冠军,此外她还和雷蒙德搭档夺得过美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对于即将面对强敌的郑洁和晏紫而言,如何减少失误和攻击对手的弱点将是她们能否夺得冠军的关键。(李平)

  孙晋芳的担心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日表示:她对郑洁和晏紫冲顶还是有所“担心”。

  “澳网冠军的含金量可是足金的。而此前她们并没有想到会打进决赛,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她们冲冠的思想准备不充分。”孙晋芳说。

  这位中国

女排前队长举例解释说,
中国女排
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时,其实前3年就已经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因此,郑洁和晏紫虽得到了夺取“世界冠军”的机遇,但她们还需要有夺取冠军的思想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