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喜获新赞助 重庆队有望变阵期待06围甲收复山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4:06 重庆晨报

  

喜获新赞助重庆队有望变阵期待06围甲收复山河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重庆围棋队在和建设集团遭遇“七年之痒”之后,又迅速“再婚”。记者昨天从重庆市棋院获悉,我市著名品牌——冷酸灵牙膏将在今后五年冠名重庆围棋队,赞助费用从每年210万人民币起步。

  1月17日,重庆棋院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建设摩托不再赞助重庆围棋队的消息。在经过本市各大媒体报道之后,此事迅速成为体育圈的热点事件。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早在去年底,双方就已经友好分手。但当时联赛还在进行,为了不影响队员的情绪,重庆棋院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尽管外界担忧重庆围棋队的前景,但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心头不慌。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凭着重庆围棋队的影响和号召力,找到赞助商不是难事。果然如杨一估计的那样,在重庆围棋队和建设分手的消息见报后,冲着五冠王的金字招牌,找到重庆棋院商谈赞助事宜的商家络绎不绝。据杨一透露,在这段时间里,一共有6家企业和他们联系得比较紧密,一直到25日晚上,重庆棋院和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最终达成协议,重庆围棋队改名为“重庆冷酸灵围棋队”。双方将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此事。

  据悉,合作将以五年为期,今年的赞助金额为210万人民币,此后每年递增10万。此前七年,建设集团赞助重庆围棋队的总金额在1000万左右。显然,找到新东家的重庆围棋队比以前更“富”,即使在整个围甲也算“上流社会”。杨一表示,找到新赞助商,意味着重庆围棋走上一个新的起点。找到新“婆家”之后,“财大气粗”的重庆冷酸灵围棋队对围甲新赛季信心十足,昔日的“五冠王”将祭出一系列的大手笔,为的是收复旧山河。

  以古力、周鹤洋、王檄和王雷为主的重庆围棋队阵容已经在围甲征战了两个赛季,不过在今年,重庆队的阵容有可能要变一下。当然,像古力这样的“国宝级”人物肯定是不会离开重庆队。杨一也表示,重庆队的基本骨架不会变,但是目前也有不少国内的大腕级人物找到他,表示希望加盟重庆队。但是对于具体人选,杨一不肯透露。“距离新赛季围甲报名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也需要慎重考虑。”他这样说。

  不过据记者了解,相比于主力阵容,重庆队的替补名单已经有所变化,李永刚和岳嵩目前在重庆棋院的内部训练比赛中积分领先,按照惯例,他们很可能成为重庆队新赛季的替补队员。

  自从睦镇硕离开之后,重庆围棋队就一直没有外援。那么新赛季会有外援加盟吗?杨一笑着表示:“我只能说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本报记者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