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埃托奥逞威 喀麦隆提前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述评:继科特迪瓦后,喀麦隆今晨成为本节非洲杯第二支晋级八强的球队。凭借埃托奥的一传一射,喀麦隆以2比0力克多哥,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提前出线。另一支世界杯新军安哥拉与民主刚果战成0比0平。目前,积4分的民主刚果将与积1分的安哥拉争夺最后一个名额,多哥则提前出局。

  身为世界杯新军,多哥此役的表现比首战民主刚果时有所回升。头号球星阿德巴约
的复出令锋线实力有所上升,多哥在上半时一度与喀麦隆打成均势。下半时开始后,埃托奥再次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易边后不久,他就连过三名多哥后卫,险些射门得手。战至第68分钟,马孔左路传中,埃托奥在禁区边缘极小的空间内得球。面对多哥后卫的围堵,埃托奥突然起脚轰门,皮球直入球门上角,打得多哥门将阿加萨目瞪口呆。终场前5分钟,埃托奥左路传中,队友梅永中路包抄锁定2比0的比分。凭借一传一射的表现,埃托奥成为本场最佳球员,并且协助喀麦隆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晋级。

  落败后的多哥两战皆负提前出局,B组另一支

世界杯新军安哥拉运气也不怎么样。虽然对手民主刚果开场19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但全程成围攻之势的安哥拉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只能以0比0结束比赛。此役过后,安哥拉两战仅积1分排在小组第三,两战4分的民主刚果暂居第二。只要在最后一轮不输给喀麦隆,民主刚果就将肯定压过多哥和安哥拉两支世界杯新军出线。

  

  上图:埃托奥实力超群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