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狼王走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桑德斯说得没错,森林狼还在重建,可惜的是这支球队似乎一直处于重建阶段。铁打的加内特流水的搭档,从最初的马布里和古格里奥塔,到后来的布兰顿,以及随后的斯泽尔比亚克、比卢普斯、卡塞尔和斯普雷威尔等人,“狼王”的战友换来换去,这位NBA最全才的球星之一却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卡塞尔本赛季换来贾里奇,森林狼能不能闯进季后赛都成了问题。

  加内特在森林狼可谓拼尽全力,每个赛季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几乎都能位列全队之首,是本赛季唯一在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排名全联盟前20位的球员。常规赛MVP、NBA最佳阵容、全明星、奥运冠军和篮板王,加内特这些荣誉都有了,唯一缺少的就是那枚总冠军戒指。

  人挪活,树挪死,既然在森林狼不能实现夺冠美梦,换个球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眼前的拉希德·华莱士就是典型例子,“怒吼天尊”以前在开拓者的最好成绩就是西部决赛,球队战绩随后不断下滑。华莱士最终选择离开,来到活塞第一年就夺得总冠军。

森林狼在走开拓者的老路,2004年西部决赛成为最巅峰,之后就开始在低谷徘徊。同为明星大前锋,加内特就是加强版的华莱士,再有四个月就进入而立之年,他该想想自己的未来了。

  本赛季开始不久,曾经爆出活塞要用两个华莱士交换加内特的传闻,现在看来纯属无稽之谈。不是加内特实力不行,而是因为活塞五大主力都处于黄金时期,况且打法磨合得近乎炉火纯青,不会做这种伤筋动骨的换人。森林狼不太可能让加内特转到西部球队,他如果离开,笔者认为公牛和骑士是最好的选择,前者囤积了一批资质颇佳的年轻球员,后者将组成狼王与詹姆斯的双星组合。

  ·刘毅·

  

  上图:加内特(右)被压制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