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世界羽坛六星大赛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亮相成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2006年世界羽坛第一个六星级大赛———总奖金达25万美元的第二届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3月8日至12日在成都举行。这是西部体育大省四川11年来第二次承办世界羽毛球大赛。

  1995年,正在低谷中奋起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成都市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一举包揽了全部5项冠军,打了一次漂亮的翻身仗。那也是由李永波等一批中青年教练自1993年扛起中
国队大旗后在国际公开赛中拿到的最佳战绩。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中国队而言,高规格的大师赛是其他众多公开赛所不能及的,“中国队一定会派队中全部主力前往参赛”。

  他表示,

十运会后,中国队进入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在对教练和队员进行微调后,基本形成了以老带新的奥运队伍雏形。今年中国队主要以观察为主,即通过一年的观察,筛选出参加明年奥运会积分赛的队员。

  本次大师赛将是国际羽联自今年2月正式试行21分每球得分新赛制后,中国主办的第一项羽毛球大赛,也是国际羽联5月决定是否采用新赛制前仅有的两项公开赛之一。它对中外运动员尽快适应新赛制和通过比赛找出新赛制的规律显得十分重要,因此届时将会吸引众多世界级高手前来参赛。

  中国大师赛是当今世界羽坛唯一冠以“大师赛”的比赛,今年由国家体育总局

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