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焦点:基弗扔拍扰敌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辱骂裁判被罚三千仍继续“作恶”

  德国老将基弗成了本届澳网上最大的“刺头”。这位脾气火爆的球员不但在第四轮对切拉的比赛中辱骂主裁判而被重罚3000美元,昨天又在激烈的八强战中又引发“扔拍风波”,把对手格罗斯让气个半死。

  在场上咕咕哝哝是基弗的特色之一,他似乎总是对裁判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稍有疑问就会嚷嚷起来。但在第四轮对阿根廷球员切拉的比赛中基弗的抱怨已经演变成对主裁判爆粗,赛后被组委会处以3000美元的罚款。他的对手切拉正是去年澳网上的“反面典型”,因为对休伊特吐痰而遭罚款2000美元。这些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一再出现,看来仅仅罚款还是不够的。

  说到职业道德,恐怕格罗斯让觉得基弗身上一点都没有。在两人昨天的激战中,竟出现了非常少见的一幕———当格罗斯让上网截击之时,基弗竟然把球拍顺势扔到他的场中。在此干扰下,格罗斯让截击落网失掉了关键的一分。尽管他向裁判提出强烈抗议,但未能改变这个结果。当时比赛已进入决胜盘第12局,胜负正悬于一线,出现这样的怪事实在令法国人难以忍受。尤其当最后基弗在长盘决战中获胜,更令格罗斯让气不打一处来。

  基弗赛后解释说自己当时实在太紧张又太累了,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而且他以为那一分已经输定了,这样做也没什么,谁知会影响到对方。格罗斯让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这个解释,言语中暗示两人这下可做不成朋友了。

  本报记者祁冬

  

  上图:基弗的拍子突然飞来,吓得图中的格罗斯让回球下网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