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敲大宝200万获刑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4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霞)22岁河南小伙贾金超敲诈北京大宝公司200万元,昨天上午大兴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他有期徒刑5年。

  听到判决结果后贾金超当庭瘫倒在地,泣不成声:“我爸都60多岁了,让他怎么办呢?”因为觉得法院判刑过重,贾金超不肯在判决书上签字。

  “我并不是真想要200万元!”贾金超在法庭上不停念叨着,庭审时贾金超就供述过,因为受网上新闻的启发,想到以“向超市里销售的大宝SOD蜜里注射硫酸”相威胁,勒索北京大宝公司200万元。因为新闻里说的那个人管人家要500万元,后来被敲诈的公司只给了1万元,所以自己就想把数说大点,开口要了200万元,预备与厂家讨价还价。“1万块钱多着呢,能顶我爸收两年破烂的钱。”

  法警将他搀扶到椅子上,法官跟他解释,200万元的敲诈数额巨大,又跟他解释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和判决依据。最后贾金超表示要提出上诉。

  摄影/通讯员 梁晓

  扬言要给SOD蜜注硫酸

  只有初中文化的贾金超两年前从老家来京打工。22岁的他一直使用SOD蜜。

  由于当时家里特别穷,但又需要用钱。当贾金超看到有个人给饮料公司写信,威胁往饮料里注硫酸,然后诈钱的网上新闻后,也萌发敲诈大宝公司的想法。

  受到“启发”后,贾金超专门购买了一张手机卡,随后写出一封匿名信,寄往北京大宝

化妆品公司:“如果超市的SOD蜜中被注射了硫酸,任何顾客都将面临被毁容的危险!”收到这封匿名恐吓信后,大宝公司立即与贾金超取得联系。

  在电话中,贾金超要求大宝公司拿出200万元人民币,否则就立即实施上述计划。后大宝公司报案,贾金超被大兴警方抓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