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国艾滋病感染者达6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4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昨日,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了《2005年中国艾滋病疫情与防治工作进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5年年底,我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5万人,这比几年前估计的84万人少了19万人之多,但我国的艾滋病疫情仍呈增长趋势。

  报告还表明,我国艾滋病流行范围广,地区差异大,截至2005年11月底,报告艾滋
病病毒感染人数累计超过3万人的有河南和云南。超过万例的有广西、新疆和广东。宁夏、青海、西藏报告数低于100例。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最新疫情评估结果显示,我国全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5万,其中艾滋病病人约7.5万,2005年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7万人,即平均每天新发约200人,因艾滋病死亡约2.5万人。这一结果表明,全国的艾滋病疫情虽然仍呈低流行状态,但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已经呈现高流行,疫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据了解,注射吸毒和性接触已成为

艾滋病传播的主要方式。现有的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注射吸毒传播的占44.3%,经性传播的占43.6%,经采供血和血制品传播的占10.7%,母婴传播占1.4%。2005年新发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传播的占49.8%,经注射吸毒传播的占48.6%,母婴传播的占1.6%。

  据悉,这项评估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等高校和各省专家,会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国际组织的专家,组成全国疫情评估工作组,分5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全国艾滋病疫情进行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