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阳路今年开通大容量快速公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42 竞报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今年,本市第二条BRT工程———朝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将建成通车。在昨天的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透露,通惠河北路、丰北路两条城市快速路今年将通车,同时开建阜石路和蒲黄榆路。

  五环路改造方案年内完成论证

  “五环路取消收费后,改造方案一直在论证当中。”市路政局副局长孙中阁介绍。“目前,南五环在南中轴路的出口以及供热厂路的出口,正在改造当中。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方案,今年对研究方案将有一个论证结果。”

  朝阳路二期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将建成通车西大望路、马家堡路等11条主干路。同时将会开工建设朝阳路二期、崇内大街等一批主干路。刘小明说,今年,重点完成奥运场馆外部道路建设,未开工的34个项目全部开工。

  朝阳路快速公交今年通车

  朝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今年将建成通车。该工程一期是从朝阳门到杨闸,二期将到通州。一期建成后将采用新型无轨电车,朝阳路BRT有望采取车内售票的方式。

  今后几年,本市将会推进安立路和阜石路的大容量公交系统的建设。

  研究推行区域差别停车政策

  刘小明介绍,今年,本市将对中心城和一些交通拥堵的地区,在停车位的供给和停车位的价格等方面,采用经济杠杆进行调控,从而达到控制交通需求的目的。据悉,今年本市将研究推行区域差别停车政策。“

十一五”期间,提高中心城,尤其是四环内的中心区停车收费标准。

  私人小汽车突破130万辆

  刘小明介绍,2005年的

北京交通是机动化快速发展的时期,新增
机动车
36万辆。截至目前,北京的机动车拥有量达到了260万辆。私人小汽车突破130万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