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大逆转挑落莎拉波娃 昂首晋级澳网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比利时名将海宁以2-1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率先晋级级澳网女单决赛,三盘比分分别为4-6、6-1和6-4。

  据华奥星空报道,此前海宁和莎拉波娃曾有过三次交手纪录,海宁两胜一负领先。但是海宁最近两年一直被伤病困扰,尽管顽强依旧,但是身体应该不敌目前正处于鼎盛时期的莎拉波娃。首盘比赛海宁和莎娃就打得非常紧张,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由于在第七局
和第八局互破,前8局结束之后以4比4战平。在第10局海宁的发球局中,莎娃利用对手的失误拿到两个盘点,莎娃便以6-4拿到了第一盘。莎娃首盘比赛发挥得非常主动,各项技术都略占上风。而且通过第一盘的比赛,可以看出莎拉波娃今天绝对是有备而来,沉稳果断,相比海宁就有点被动。

  第二盘比赛开局,海宁在莎娃的发球局主动调动对手,破发成功。但是在第二局,海宁过多的失误被对手抓住被破发,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三局和第五局,海宁再次破了莎娃的发球局,以4-1在第二盘领先。结果海宁以6-1扳回一盘,两人的比赛进入决胜盘。

  在决胜盘比赛中,莎娃加强了自己发球局的力度,没有让海宁顺利破发。海宁则在比赛中抓住莎娃软弱的二发拼命攻击。很快,海宁在决胜盘就以5-2取得领先。但是在第8局中,莎娃利用角度刁钻的落点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暂时将比分追成3-5。在第九局中,莎娃顽强得破了海宁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5。第十局中,海宁没有再给莎娃追平比分的机会,顺利破发,以6-4取得决胜盘的胜利。海宁顺利以2-1击败莎娃,率先晋级澳网公开赛的女单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