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足球流氓远离世界杯 德国组委会要请外来和尚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08 新民晚报

  

让足球流氓远离世界杯德国组委会要请外来和尚帮忙

  防范足球流氓干扰世界杯赛,已成为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日常工作的一个重点。事实上,这项重任贯穿于德国申办和组织工作的全部过程,德国组委会丝毫不敢大意。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说:“我们正尽一切努力,确保世界杯赛达到最高的安保标准。”

  新增大量监视器

  德国所有警察在6月至7月世界杯赛期间不能请假。德国警方还将在12个球场内外和各主办城市的公共场所新增大量监视器,以便及时监控球迷的动向。针对越来越多的足球流氓利用网络进行联系,警方还将对一些足球流氓们经常交换信息的网站进行监控。

  德国内政部还邀请各参赛国、邻国以及过境国警方召开数次国际会议,共商防范和打击足球流氓的大计。

  售票实行实名制

  本届杯赛所有公众门票全部采用网上订购的办法,并采用实名制,订购时必须填写申购者的国籍和护照号码,这样德国组委会和警方可以调查每位申购者的背景,同时建立起一个庞大的购票球迷的资料数据库,从而将那些犯有前科的足球流氓拒之于世界杯赛大门之外。

  组委会同时限制每位球迷每场比赛最多只能申购4张球票,以减少一群群球迷在场内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这些购票规定能从源头上阻止足球流氓混迹世界杯赛赛场。

  有前科严禁入场

  德国方面已将足球流氓分为国内和国外两大类,以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防范。对于德国足球流氓,组委会已同一个专门保存足球流氓信息资料的机构达成协议,进行信息交换,禁止所有登记在案的足球流氓进入任何一个世界杯赛场。

  目前正式备案的德国足球流氓有近1万人,其中3000人被划为有“暴力倾向”,另外3500人被划为“寻求暴力”。世界杯期间,警方将对这些人按情况实施“每日报到”、“监视居住”等特别措施。

  外国警察来帮忙

  对于德国以外的足球流氓,德国方面将寻求国际合作,在世界杯赛期间,邀请各参赛国警方高官到德国,与德国警方并肩工作。各国警方已在国内采取措施,严禁本国足球流氓在世界杯赛期间出境。英国警方目前已确认3000人为潜在闹事分子,并禁止他们去德国看球。

  组委会已决定,对于那些进行暴力活动的足球流氓,轻者予以大额罚款,重者被告上法庭。如果闹事者为外国球迷,将立即引渡回国。

  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活动,世界杯赛期间,身穿制服的英国与荷兰警察将出现在德国街头,他们的任务就是监视本国球迷。

  本报记者黄永顺

  防止球迷闹事,德警方任重道远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