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父女大战 结局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08 新民晚报

  

父女大战

  只顾球员的长相,这个帅还是那个帅,也许是女球迷的天性。当然,日渐成熟之后大概会有所觉悟,不过我还是要提一下领我进足球门的一个球星,那就是贝克汉姆。1998年,小贝如日中天,他的帅气让我“中毒”太深,所以理所当然地,我就成了英格兰队的拥趸。

  回想1998年法国世界杯,相信无论是老球迷还是当时我这样的“菜鸟”,都没人会忘记那场英阿大战。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是我第一次“菩萨”、“上帝”一块来地祈祷英格兰出线,更有意思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和父亲“对上了”。

  当时,父亲喜欢巴蒂,所以按照他的原话,“死命都要阿根廷出线!”在比赛之前,我俩做好充分准备:锅碗瓢盆、菜刀勺子再加一个枕头。前面的是为比赛过程中制造气氛而备(嗓门叫不动的时候还可以敲嘛!)枕头则是为了哪个被淘汰之后抱头痛哭所用。我还故意把全部的窗户都打开,希望自己的呐喊可以通过空气传到法兰西,幸好是夏天,邻居们也没什么意见。

  比赛开始之后,我的心就紧紧地绷着,也顾不着喊什么,只是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什么。父亲倒是老练,先声夺人为阿根廷加油。结果阿根廷真的先声夺人,1比0的时候,我怎么也抑制不住失望,小贝呢?他在哪里?我原本以为比赛会像好莱坞剧本那样编排:一个金发的美男,在危难时刻神勇发挥,超常表演,在千钧一发之际扭转乾坤!而事实上,的确是出现了一个英雄——欧文。而小贝的“剧本”简洁明了:遭陷害、报复、最后只有那张深刻的红牌。他被罚下还不到1分钟,但对于我来说,这等于就是比赛的结束。我难掩悲愤的情绪,结果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不顾一旁欢欣鼓舞、幸灾乐祸、冷嘲热讽的父亲,上前“啪嗒”一下——电视机关掉,大家睡觉!

  世界一片寂静。空气中凝固着的,只有母亲的疑惑(她被吵着睡不着)和父亲的无奈。

  第二天听广播,英格兰点球被淘汰。哎,幸好没看到底,否则要哭死了……王晓燕

  征文可邮寄至:上海市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411室新民晚报体育部,邮编:200041,请在信封上注明:我与

世界杯的故事征文。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hijiebeizhengwan@vip.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