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辛吉斯不敌小克告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5 京华时报

  

辛吉斯不敌小克告别澳网

  辛吉斯告别澳网。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瑞士公主辛吉斯昨天以1比2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没能再进一步。不过,辛吉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世界网坛的认可,包括这场巅峰对决,她也并不落下风。

  辛吉斯曾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了长达209周,而克里斯特尔斯也曾在2003年排名世界第一。只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9位的辛吉斯这次是凭借外卡参赛的,她很渴望能走得更远。不过辛吉斯在本场比赛表现不稳定,出现不少失误。相比之下,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失误也不少,且大腿伤势未愈,但她强劲的正手仍让辛吉斯吃了不少苦头。此外,克里斯特尔斯在力量上明显有优势。

  八强战取胜辛吉斯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将在本届澳网结束后重回世界第一。辛吉斯世界排名将得以飙升233位,从澳网开赛前的第349位攀升至下周的第116位。

  克里斯特尔斯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她在昨天以6比3、6比0轻取7号种子、瑞士选手施奈德。

  (毛烜磊)

  费德勒险胜达维登科晋级

  本报讯澳网男单8强战昨天被演绎成了马拉松战役,包括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是在鏖战了3个多小时后,才在取胜两盘抢7后,惊险战胜了5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而德国人基弗和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的8强战更是耗时5个小时。

  瑞士天王费德勒昨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遭遇了澳网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5号种子达维登科给他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在费德勒首盘以6比4获胜后,达维登科随即以6比3还以颜色。随后的两盘球都被拖进了抢7,关键时刻,瑞士人凭借出色的发球和稳定的心理状态艰难胜出。两盘抢7都赢在了最后时刻,小分分别战成了9比7和7比5。难怪费德勒赛后也对达维登科的顽强表现大加赞赏:“在这种场地他一直发挥很好,今晚他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事实上,基弗和格罗斯让的8强战更为激烈。6比3、0比6、6比4、6比7和8比6,双方不仅战满5盘,而且经过了长盘决胜。德国人在第35次参加大满贯的时候闯入4强。“虽然我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是我一直坚持着。我像魔鬼一样战斗,最终得到了回报。”这场艰苦的比赛一共耗时4小时48分钟,是继1991年贝克尔同卡普罗斯鏖战5小时11分之后耗时最长的比赛。(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