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跆拳道队年后来津 今后将出现女子专职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5 城市快报

  1月28日,正值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除夕,但中国跆拳道队的队员们却没有“福气”和家人团圆。这一天,他们将登上前往英国的航班,赴英国和法国检验冬训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2月1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冬训,女队将到本市的韩家墅基地进行封闭,同时将增设专职陪练。

  国家跆拳道队第二阶段的冬训时间为2月12日至4月5日,届时将增设专职陪练。这是
队伍备战2008年奥运会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首批专职陪练主要针对女队。据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这是经过反复的观察和研究决定的,专职陪练是介于教练与运动员之间的特殊角色,是教练员的延伸体,能够弥补现在多数教练员缺少本位体验的不足。对专职陪练的要求是:技术过硬、思想过硬、年龄不大、正处于退役或刚当上教练,且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

  据悉,国家

跆拳道队将从各省市队抽调5至6名男选手出任首批专职陪练。赵磊表示:“专职陪练的人数和规模将根据队伍的需要逐步增加壮大,不排除今后出现女子专职陪练的可能性。”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