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将士希望首战上海联城 极度渴望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浐灞将士希望首战上海联城极度渴望主场开门红

  图为年轻队员正在训练。记者王晓林/摄尽管春节已日益临近,可抵达西安后,浐灞国际队将士在训练方面没有丝毫放松,昨天,球队在上、下午都安排了训练,队员们训练时的情绪也都十分高涨,“我们之所以要抓紧每一分钟进行备战,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力争开门红!”浐灞将士异口同声地表示。

  成耀东为球队打造新阵

  浐灞队结束在海南的YOYO体测之后,球队教练组就开始着手为球队制定新赛季的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浐灞队整体的战术风格不会有大的变化,依然会以讲究地面配合、层层推进的技术流风格为主,不过,在具体的阵型和人员搭配上可能会有所变化。

  据了解,由于巴西前锋维森特刚刚加盟浐灞队,教练组对他的能力还需进一步观察,因此,在联赛前几场比赛中,成耀东很可能把上赛季的442阵型改为451阵型,锋线上只排出阿尤一名正印先锋,这样一来,技术出色的王贇必然将扮演介于前锋和前卫之间的“9号半”角色,王贇表示:“如果把我的位置前移的话,无疑是对我个人能力的一种考验,不过,我愿意接受新的挑战,上赛季我进了7个球,新赛季要争取进更多的球。”昨天的训练中,王贇在进行射门练习时格外投入,他的几次精彩的射门表演也博得了现场球迷的一片掌声。

  防守方面,随着外援伊万的离开,过去一直司职中后卫的曲楠男也将面临角色的转换,新赛季,他将与国脚李彦一起组成浐灞队的双后腰,近期的训练当中,他已开始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后防线上,年轻的万厚良和赵作俊将挑起大梁,经过去年一个赛季的锻炼,二人在自信心和经验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另外,球队教练组还有通过引进外援增强后防线实力的想法,目前,已经有几名外援的资料送到了成耀东手中,如有必要,新外援将于联赛开打后来浐灞队试训。

  浐灞将士希望首战碰联城

  “我们今年联赛的第一个对手究竟是谁啊?”这是浐灞队将士近期最为关心的问题,据了解,浐灞队在3月11日的中超揭幕战中有望遭遇卡洛斯领军的上海联城队,而这个对手也正是浐灞队上下最渴望碰到的。

  浐灞俱乐部高层对球队首个主场比赛极为重视,因为球队落户西安后,非常需要以开门红来吸引陕西球迷的眼球、提升球队的人气。“联城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揭幕战对手,如果真能碰到他们,那这场比赛至少有三大看点,首先,这是来自上海的队伍和以上海球员为主的浐灞队的‘家乡德比’;其次,这是重返中国执教的巴西教头卡洛斯在古城的再次亮相;最后,这是陕西省体育场时隔两年后首次承办顶级联赛,西安球市是否依旧火爆也必将引人关注。”

  谈到与联城队的比赛,成耀东也颇为感慨,他说:“记得2003年我执掌国际队教鞭后的第一场客场比赛就是来西安与老卡执教的国力队过招,那场比赛我们1∶1战平了,西安的球迷和老卡的执教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我们又要交手了,可这一次我们是主客场互换了。”据悉,尽管新赛季的中超赛程仍未最后敲定,可按照中国足协往年安排赛事的惯例,浐灞队的首个主场对手应该就是联城队,目前,浐灞俱乐部高层也在积极运作,希望促成这场陕沪大战如期上演。记者靳鹏实习生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