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我代表团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25日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将面临一场恶战。

  王揖涛在25日举行的都灵冬奥会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备战本届冬奥会的一些情况。据他介绍,中国代表团参加都灵冬奥会的9支队伍按照实力和水平可以分为3类。

  第一类队伍竞技水平相对较低,主要是通过参加冬奥会锻炼队伍、学习提高,这类队伍包括单板滑雪队、跳台滑雪队、高山滑雪队和越野滑雪队。

  第二类是近几年进步较快,具有一定实力的队伍。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冬季两项队属于这一类队伍。王揖涛说,往届比赛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该队在冬奥会上的表现值得关注。

  第三类是有实力的几支队伍,包括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花样滑冰队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王揖涛认为,这几支队伍在本届冬奥会上肩负着为国争光的重要任务。

  王揖涛强调,虽然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等几个项目中具备比较强的实力,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例如,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一些名将受伤病困扰,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赵宏博也未伤愈。在速滑项目中,王曼丽面临强手挑战,而短道速滑队最大的困难是如何规避风险。

  王揖涛说,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上所说,我们将面临一场恶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