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球“不过年” 全英归来又盯上汤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近日,接连征战了欧洲数个国家的中国羽毛球队回到了北京。接下来,他们又要忙着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汤尤杯。

  男双有待提升

  此前一段时间,中国羽毛球队转战了欧洲数个公开赛,瑞士、德国、全英三场比赛
下来,揽回了九枚金牌。虽然这个成绩足以傲视群雄,但中国队始终未能染指男双金牌,成了一大遗憾。

  对此,李永波说:“首先是连续征战运动员比较疲劳,此外,德国和全英比赛中球速过慢,对蔡赟/付海峰影响最大,所以比赛的成绩就不太理想。当然,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他们战术上不够多变,整体的实力还不够强,现在应该说,他们已经进入争夺男双冠军的行列中,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比赛一定可以拿冠军,他们仅仅是有了这个竞争力而已,其实暴露出问题也是好事。”

  老将放短假

  时近年关,大家都很关心羽毛球队员们的过年问题,李永波只说:“当然是训练了!年二十九上午的训练不停,只有当天晚上和大年初一给队员们放个短假,然后大年初二照常训练。”不过,队里的老队员还是受到一些照顾,李永波说:“对于部分老队员,比如像张宁这样做出过特殊贡献,而且也已经成家的队员,我们会考虑给他们放几天假,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年。”

  封训备战汤尤

  从今年2月开始,所有比赛中都将正式试行21分每球得分新赛制。3月在成都开拍的羽毛球大师赛也将是今年在汤尤杯赛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派全部主力参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汤尤杯,李永波毫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去年就全拿了,今年的目标当然是卫冕了。”

  为此,2月11日中国羽毛球队将开赴福州进行大约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在这其间,队里将去成都参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比赛,然后直接回到福州继续备战。封闭训练结束,将开始汤尤杯的征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