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胜负均引发球迷大骚乱 军警"抢戏"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新闻晨报消息,“足球是让不同人融合的催化剂。”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话音刚落,千里之外的非洲杯就传来不和谐的声音:胜利和失败在两个国家都导致了球迷骚乱,防暴警察和军队居然抢了球员的戏,成为杯赛的另一大主角。

  埃及之乱 利比亚球迷大闹球场

  夜幕降临的开罗,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狂喜的期待———只要战胜摩洛哥,东道主埃及就能提前一轮晋级8强。74000名球迷在等待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

  然而,在看台上发生的事情显然分散了球迷们对比赛的兴趣———整个看台烟雾弥漫,一队队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全副武装冲向那里。看台上的座位已经被骚乱的球迷拆下,被当作武器在空中飞舞……骚动整整持续了数分钟,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才取得了“胜利”,骚乱的球迷被赶出了球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哪有比赛还没结束,球迷就先骚乱起来的道理?难道非洲球迷中也混进了英

国足球流氓?事后,警方的发言人揭开了谜底:原来,骚乱的不是埃及球迷,而是上一场输了球的
利比亚
球迷。在1比2输给科特迪瓦后,利比亚成了本届杯赛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比赛结束后,心里憋屈的利比亚球迷迟迟不愿离去。眼看下一场埃及对摩洛哥的比赛即将开始,后来的球迷无法入座。万不得已下,比赛组织者只能求助防暴警察,将球迷“逼”出体育场。

  几内亚之乱 “冷门”要了球迷的命

  输球会引起骚乱,可是在几内亚,一场意料之外的赢球,同样导致了球迷骚动。更加不幸的是,一位几内亚球迷在骚动中身亡。

  几内亚人谁也没有想到,他们居然能在非洲杯第一场中2比0战胜老牌劲旅南非队。比赛结束时,当地球迷几乎乐疯了。在首都科纳克里,球迷纷纷冲上街头,准备度过一个庆祝的“不眠之夜”。然而在一个叫马塔姆的街区,电力供应却恰恰在此时中断了。欢庆的球迷顿时置身一片死寂中,原本计划好的庆祝活动也眼看要泡汤。兜头被浇了一盆冷水,一些球迷渐渐失去了理智,骂人、扔东西……骚动在街区开始蔓延。

  赛前,为了防止不测,几内亚政府已经在首都的街道上预先布置了大量的军队。没想到这时,军人们却成了球迷发泄不满的对象———军队和球迷发生了剧烈冲突,目击者在骚乱中听到了枪声……在那个不堪回首的夜晚过后,几内亚官方沉痛地宣布:“有一名球迷在骚乱中死亡。”(陆维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