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月18日-1月24日——跳个舞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2 中国体育报

  街舞课后,钻进更衣室,刚才课上在我旁边和我一样一脸茫然的女孩子连衣服都没有来得及换,正将头靠在更衣柜上,听她的语气显然正在给男朋友打电话:“这根本就不适合我们女孩子嘛!再说,你还没有看到,刚才给我们上课的那个教练,什么样子……”

  是的,街舞教练的模样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小小的个子,扎在人堆里根本就不会被人发现。然而,仔细看他一眼,如果你没有记住他歪戴着的棒球帽下那双比周杰伦的还要小
的眼睛,也会记住他脖颈子上拖着的那条又细又长的辫子,或者是那件松松垮垮、露出肩膀的衣服,也许只有这种“颓废”的打扮,才能彰显出街舞青年的精神内涵吧。

  街舞课开始了,我们很快就发现,教练不仅模样“垮掉”,连动作都“垮掉”,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在和地球引力做挣扎,每一个关节都仿佛能够活动到。教练向前伸出一只手去的途中,仿佛从脚趾头到手指尖,甚至脖子脑袋都跟着小小地振动一下,这种感觉真是很难体会,更别提做到了。

  因为感觉动作很难,即使勉强能够记住分解动作,可是连接起来一起做以后又会记住手的动作忘了脚上的步伐。尽管教练还是比较耐心和起劲,一遍一遍带着做,可是懈怠的情绪很快在普遍年龄高于25岁的学员中蔓延。街舞很容易偷懒,手上跟着乱“划拉”,脚下似模似样地动两下。因为音乐的节奏比较快,教练就是长了千手千眼,也看不过来呀。

  不一会儿,教练就已经热得满头大汗,那件松松垮垮的罩衣已经被脱掉了,露出已经汗湿的紧身背心;而我,只感到深冬的冷风从窗户缝中刮进来,健身房里冷冰冰的。

  “跳舞要用心去跳。”教练突然在喊拍子的间歇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回头,没有停顿,却分明带着一丝对我们这些不尽心的学员的谴责。

  突然之间,我对这位其貌不扬、看上去甚至有些“流了流气”的教练心存一份敬重。尽管我可能一时半会还是无法领会街舞的精髓,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还是很努力地捕捉每一个动作中所要想宣泄的青春激情。

  日本有部影片叫做《谈谈情,跳跳舞》,擅长改编的美国人也据此剧拍摄了一部电影叫做《跳个舞吧》,尽管两部电影中男主角因为想要摆脱枯燥单调的生活而学习的舞蹈不同,但是他们都从舞蹈中得到了精神的快乐。

  也许,在枯燥乏味、简单刻板的日子里,用心去跳个舞,感觉能好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