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己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42 中国体育报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现在的孩子都特别有主见。小到今天穿哪身衣服,大到房间物件的摆放,都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当然,面对这些意见你一定要把握好处理的尺度,或者晓之以理地说服,或者干净利落地顺从,否则很有可能导致一场很难收拾的结局,弄得谁都不高兴。

  在更多的宠爱和民主自由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从小就养成了“自己做主”的
习惯,将他们的父辈、祖父辈获得这个能力和权力的时间大大提前。可是,如果下面这个科学研究获得准父母们的广泛认同的话,终于有一件有关他们的事情是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做主的。

  这项研究表明,冬天出生的孩子会更加优秀。

  近日,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由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发起的研究表明,冬天出生的孩子要比夏天出生的孩子更健康、更聪明、未来也会更成功。

  调查人员认为,各个季节不同的饮食、激素、气温甚至是阳光都会影响到怀孕的妇女,进而影响到她体内的胎儿。与夏天出生的宝宝相比,冬天出生的宝宝们在降生时明显要长得大一些,在长到七岁时也会比夏天出生的孩子更重、更高,在学习方面也表现得更好。

  当然,在冬天出生的孩子也不是一点缺点没有,冬天出生的人总是喜欢抱怨,而夏天出生的人则更乐观,长得也更漂亮。

  对于那些已经在心理上对孕育一个孩子做足准备的准父母来说,这个研究结果或许会让他们的盲目憧憬变得具有一点现实指导作用。在畅想准备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从小培养哪种特长、学习成绩不好怎么办、考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将来从事哪种工作等等一系列问题之前,也许他们会认为首先考虑选择什么季节生孩子,还多少靠点谱。

  现如今的生活,盲从的事情很多。一时间说吃

西红柿就如同吸入尼古丁,种植西红柿的菜农立刻开始担忧市场前景,因为挑剔又懂得爱惜自己的城里人将会立刻对西红柿说“NO”。结果不久以后又有专家论证说,西红柿中的确含有尼古丁,但是其含量微乎其微,根本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电视里瘦身广告层出不穷,前一段时间最振奋人心的莫过于神奇的“吸油贴”,将一块膏药一样的贴纸贴在脚底,只要你像平常一样走路,就会将体内多余的油脂吸出,轻轻松松就能
减肥
。最后有专门“打假者”揭露事情真相,这样的膏药就算贴在桌子腿儿下,过一会儿也会“吸出油脂”。

  轻松减肥到目前来说还只能是一种理想。要么,你得控制口腹之欲;要么,你得付出艰苦的努力。至于采取哪种方式,你倒是可以“自己做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