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2:0胜9号种子创历史进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并不是中国网球突破自我的极限。昨天,郑洁和晏紫又“刷新”了纪录,在女双半决赛中以6:2/7:6(2)战胜了排名高于自己的9号种子浅越/斯莱博尼克,闯入澳网女双决赛,接下来,她们将走向在中央球场,向中国的首个大满贯桂冠发起冲击!

  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时,郑洁说:“第1盘我们打得很顺利,第2盘我们又多了
一点点运气。”的确如此,首盘郑洁和晏紫在2:2平后连得4局以6:2拿下,第2盘郑洁和晏紫一度2:4落后但是对手没有把握住机会,郑洁/晏紫将比赛拖入抢7后来居上一鼓作气拿下对手。

  中国组合目前信心十足,正向中国的第一个成人大满贯发起冲击。郑洁说:“到时我们不会有什么压力的。”郑洁和晏紫将第一次来到澳网的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与1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争夺冠军。中国组合虽然没有压力,但是她们表示已不会对夺冠“没有想法”。

  今年中国女网虽然历史性的有7人闯入单打正赛,但是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再加上近来有关中国

网球体制化讨论的争议问题很多,郑洁/晏紫此时创造如此佳绩,无疑是为中国网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由于大多数的中国选手已在第一周结束了比赛,大部队和部分网球管理中心的官员都已回到国内。昨天,国家网球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谢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在澳网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这样的成绩真的是一次大的突破,真的是要祝贺她们。”不过她随后表示尽管两人目前已经进入到决赛中,不过仍然不能放松心情,“毕竟还有更困难的决赛在等待着她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