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惜败小克 辛吉斯信心不减——我已具备对抗世界头号的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中国体育报

  “说句心里话,在有机会战胜克里斯特尔斯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这让我感到非常失望。但这场比赛我依然收获了很多,它让我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了希望。”在遗憾地以3比6、6比2和4比6败给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后,瑞士公主辛吉斯在赛后向记者们大谈体会。

  这位3届澳网女单冠军说得一点没错,她毕竟是在因伤退役3年后首次参加大满贯比
赛,能够杀入八强已经超出很多人的预料,再考虑到克里斯特尔斯即将在下周成为世界头号女单,两人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比分也相当接近,我们完全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辛吉斯的表现。

  谈到与世界第一的差距时,辛吉斯表示,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自己超强的能力,而自己也顶住了压力,这是她最希望看到的。辛吉斯还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和世界前10名选手对抗的实力,“我想自己进入了澳网八强,其他几名选手都是前世界头号或前8名选手,而我也是她们中的一员。通过这一点,我相信自己已经具备和她们对抗的实力。”

  辛吉斯是一位靠技术赢球的选手,力量并不是她的专长,当记者问她如何弥补这个劣势时,辛吉斯的回答非常简单:“速度非常重要”。其实,与退役前相比,辛吉斯的技术依然很棒,在力量上也有所改善。

  这也是辛吉斯复出后连续第四周参加比赛,谈到这方面的感受时,辛吉斯说她有时候也会想家,“家对我来说太好了,我真的想尽快放松放松,因为我现在要打单打,还要打双打,还要训练,实在是没有时间休息。在过去3年里,我从来没有过过这种生活,但在那个时候我又非常怀念参加职业比赛的日子,所以,我真的很享受现在旅行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的生活。”

  据悉,辛吉斯将在墨尔本休整一两天,然后前往日本参加总奖金134万美元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她已经获得该项WTA一级赛事的外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