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职业网球再写传奇 郑洁/晏紫挺进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6 河北日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体育专电郑洁/晏紫两天内再次改写中国职业网球的历史。在25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她们直落两盘,击退九号种子浅越/斯雷波尼克。这样,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将第一次出现中国姑娘的身影。

  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死里逃生不同,十二号种子郑洁/晏紫当天面对日本选手浅越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雷波尼克的组合信心十足,进入状态很快。首盘第六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
仅用27分钟就以6:2占得先机。

  第二盘,曾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二号种子布莱克/斯图布斯的浅越/斯雷波尼克不甘心束手就擒,第五局率先破发。郑洁/晏紫在以4:5落后,且面临对方发球局的情况下再度沉着冷静地挽回局势,在第十局连得4分,破发成功,随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5领先。尽管第十二局,中国组合浪费了两个赛点,但她们在抢七局中发挥出色,以7:2大比分胜出,从而以7:6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用时85分钟。

  这是中国

网球选手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也是郑洁/晏紫在本届比赛中第二次书写中国职业网球的历史。在24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战胜8次大满贯双打冠军得主帕斯奎尔/苏亚雷斯已经创造了历史。

  郑洁/晏紫将于27日在澳网中心球场挑战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和五号种子格罗恩费尔德/绍内西之间的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