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5分钟,郑洁晏紫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昨天,在澳洲征战今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女网再度传来好消息,女双选手郑洁/晏紫在半决赛中以6比2和7比6战胜了赛会9号种子浅越忍/斯雷波尼克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郑洁晏紫再获突破

  第一盘比赛开始后,郑洁/晏紫表现得非常不错,特别是晏紫在网前的截击很有成效。相反,浅越忍/斯雷波尼克虽然表现积极,但底线的进攻却连续出现失误。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就破发成功,随后中国组合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着再度破发成功,郑洁/晏紫以6比2获得了第一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4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郑洁/晏紫失误增多,被浅越忍/斯雷波尼克破发成功。但郑洁和晏紫顶住压力,在第10局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平局。抢七局中,郑洁/晏紫表现不俗,以7比2获胜。这样,郑洁/晏紫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女双决赛,也给全国人民送上了新年大礼。

  整场比赛一共耗时85分钟。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郑洁/晏紫在比赛中发出1个ACE球,没有双发失误;而浅越忍/斯雷波尼克没有ACE球,并有2个双发失误。非压迫性失误方面,郑洁/晏紫有4次,浅越忍/斯雷波尼克则是5次。

  决赛将在明天举行,中国双姝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这场决赛也将在罗德·拉弗尔球场进行。谈到决赛,郑洁表示:“希望能够获得胜利,再创造一个历史。”

  引起外国媒体广泛关注

  比赛结束后,外国媒体纷纷对郑洁和晏紫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法新社在第一时间以《中国双姝挺进澳网女双半决赛》为题予以关注,文章赞扬了郑洁/晏紫的辉煌战绩,她们打破了9号选手浅越忍/斯雷波尼克组合进决赛的梦想。这是中国组合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也是过去12个月她们取得的最大突破。

  澳洲当地的媒体则认为郑洁/晏紫用自己的表现让墨尔本的球迷记住了她们的名字,《太阳先驱报》指出,中国姑娘顽强的精神在墨尔本公园内再次被发扬光大。《太阳先驱报》认为郑洁晏紫主要赢在心理素质好,求战欲望强,也许不用很长的时间,中国就会成为一个让人佩服和惊讶的

网球双打强国。

  另外,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德国选手基弗经过5盘苦战,以6比3、0比6、6比4、6比7、8比6击败法国选手格罗斯让。费德勒以3比1战胜达维登科,他将与基争夺决赛权。复出的辛吉斯虽然跟克里斯特尔斯拼到了第三盘,但仍以3比6、6比2、4比6败下阵来,克里斯特尔斯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战胜施耐德的莫里斯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